close

如果,再給我一次到澎湖打工換宿的機會,我想,我還是會選擇觀海別墅。
一開始,對打工換宿一無所知的我,抱著忐忑不安的心情投下履歷,滿懷期待的來到澎湖,結果……好像……被大哥遺忘了…… 當下真的好尷尬,心裡還在os:那我現在要買機票飛回台灣嗎?還好大哥不吝嗇的收留我,才會有這段精彩的故事。
來到這邊,彷彿回到自己家一樣,有個溫柔體貼又穩重的大哥、萬能小當家amy、品茶大師秀如姐、碎碎念的雪蘋姐、像姐姐一般的辛佳、風格獨特的打掃阿姨,還有八月一起來打工換宿的小夥伴們,有了你們,一趟平凡無奇的旅程,也能玩出許多樂趣。

民宿的工作環境其實還蠻歡樂有趣的,早上起床就有amy的愛心早餐可以吃,接著伺候客人們吃完早餐,收拾凌亂不堪的房間,聽著前棟阿姨與秀如阿姨演奏的交響曲,紮紮實實的渡過一個早上;中午午餐,沒錯,還是amy煮的愛心午餐,如果民宿沒有amy,大家真的會餓死吧;午餐過後緊接著是毛巾抹布大軍來襲,一桶接著一桶的毛巾抹布,一台接著一台洗衣機的吶喊,還要隨著老天爺的心情曬毛巾抹布,看似平凡的下午,卻隱藏著許多心酸;陸陸續續客人開始入住,客人種類百百種,一個好的客人會帶你上天堂;一個壞的客人會帶你下地獄,沒錯,服務業的心情就是這麼複雜;晚上比較輕鬆,掃個落葉、拖個地、倒個垃圾就過去了,還能廢廢的坐在櫃檯等夥伴們買吃喝的回來開party

選在八月換宿的我們,遇到兩次颱風,免費的望安煙火之旅、被騙過去的單身派對、最後還有普渡的海鮮大餐吃,還算蠻幸運的。
這次在民宿,是我人生中第一次做防颱準備,想起之前期待颱風假的我們,完全無法體會原來颱風對我們影響這麼大,需要做這麼多事前準備,需要這麼多的擔憂。
望安這趟超幸運的,幾乎全部免費到離島去玩,雖然島上真的沒什麼…… 只能買一堆爆米花球來過過癮,而且我興高采烈的買了一個咖哩口味,結果……真他媽難吃…… 望安的道路上除了觀光客,最多的就是牛屎,騎在別人機車後面還會被屎噴到,不過這趟旅程的重點,是在晚上的無人機還有煙火,在海上放煙火,有一種到澳洲跨年的感覺,美喔,最後拿著高品質的紀念品回家,水喔。
就在夜深人靜,即將帶著哀傷心情返台的夜晚,瑋婷接到了一通電話,說是可以吃免費的自助吧,當時我覺得我超級衰要上晚班,過不久,看到限時,居然是單身派對🤣 一整個尷尬的場景,頓時覺得,還好我是晚班。
這趟一個月的旅程,因為認識民宿的大家,我學到了很多東西,也玩出很多意想不到的樂趣:
從大哥身上學到很多人生的大道理還有職場上的倫理道德,即將出社會的我,會把這些話放在心裡,謹尊大哥的教誨😎

amy身上看到了對工作熱忱的心態,當我上班疲勞哀怨時,amy完全沒有怨言,不馬虎的態度深深打動了我,也許我應該像amy看齊,成為一位老闆最驕傲的員工😳

秀如姐喔,不知道要去哪玩,不知道要吃什麼的時候,找她就對了,澎湖最佳導遊在此。連出去玩的行程秀如姐都幫我們用好好的,有時候還買一些我們查不到的美食來給我們吃,認識妳超幸福😋

雪蘋姐,雖然平常很愛碎碎念,不過私底下很照顧我們,很多好康的也第一個想到我們,有妳的照顧,才有活潑開朗的我們😊

辛加,我們的晚班女神,常常一個人看著影片狂笑的她,以朋友的角度陪伴我們一個月,帶給我們歡樂,帶給我們微笑,如果還有機會,一定還要聚一聚,那我們就約10月台中囉🤩

前棟打掃阿姨,到現在還是不知道妳叫什麼名字,不過沒關係,妳的嗓門我一輩子都不會忘記的😦

最後要謝謝8月中一起生活的夥伴們,你們真的很會玩,跟你們出去都不用帶頭腦,跟著走就對了,害我耍廢了一個月。現在回想起來,還真羨慕那時候的我們,下班揪一揪就跑出去玩,攻沙灘、跑景點、看夕陽、看日出……、吃美食、拍網美照,完全沒規劃的我,不知不覺把本島玩透透了🤪

在我人生最後一個暑假中,認識你們,真好

20190803_183535.jpg

20190823_144657(0).jpg

FB_IMG_1566645691097.jpg

line_103963834315331.jpg

line_20305352341149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觀海別墅沙灘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