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陽光熱情地迎接下,我來到澎湖,開始為期一個月的打工換宿生活。

  來這裡的第一天我就和敏菖奔向跨海大橋,因為我們怎麼也沒想到從民宿到跨海大橋居然要騎這麼久,再加上盛夏時期的太陽說有多大就有多大,回來馬上黑一圈,只能回來趕緊修復一下肌膚還有警惕自己一定要做好防曬才是!這天到很晚我才見到另外兩個女生小幫手-瑋葶和嘉茹,剛開始完全不知道要跟她們聊些什麼,只能安安靜靜地進入夢鄉,準備隔天開始6點半的班。

  在這裡的前兩個星期天氣都非常好,我們早班的夥伴們總是每天在討論行程,心想一定要把每個點都玩過、嚐過,我們跑了北環的景點以及幾個沙灘,大家一起泡在海水裡聊天,拍許多白痴又可愛的照片,看完日落後再一起去吃飯,每天都能體驗到與都市截然不同的景色及感受。記得有一次,我們一起去望安看煙火,莫名買了一堆爆米花球,在岸邊邊吃邊看煙火,居然還看到快流淚,真是太神奇了!看著廣闊無邊的大海,夕陽的餘暉灑落在海面上,以及人們敞開心胸開懷大笑的美景,總覺得自己來到世外桃源,可以在沒有壓力及世俗的紛擾下,放鬆自己的心靈,尋找一個能夠安定自我的地方,我想,我真的不虛此行。

  最後兩個星期的天氣變得相當不穩定,在工作上我們的勞動程度也比平常可能多出個一倍兩倍,搬各個房間陽台的桌椅、移動毛浴巾、掃落葉等等,真的會覺得整個身體變得不是自己的,不過看到大家一起努力讓民宿變得乾淨整齊的模樣,再加上大哥偶爾也會給我們一些糧食上的補給,就覺得自己身處在這個大家庭真的很幸運,也很開心大哥選擇了我們這群小幫手一起來打工換宿!現在想想,在這兩個禮拜,因為知道時間已經不多,我們反而更認真在跑景點,還因為多了新人國豪,發生一堆荒唐鳥事,甚至是能出海去釣小管,體驗被墨汁洗禮的感覺,最可憐的就是大哥了xdd真的很謝謝大哥百忙之中帶我們出海,還讓我用他加持過的釣竿,收穫可是滿滿的~

  打工換宿中讓我最印象深刻的便是在民宿中的正職姐姐們Amy、秀如姐、辛佳、雪萍姐還有打掃的阿姨們,她們對我們的照顧就像是家人一樣,每天和我們聊東聊西,告訴我們澎湖在地隱藏美食及生活的小竅門,幾乎可以說是沒有年代的隔閡,每天都很愉悅!我喜歡Amy為我們料理的早午餐,秀如姐推薦的各種餐點小吃以及偶像八卦,辛佳和我們像朋友一樣相處,雪萍姐推薦食物景點給我們,大哥教導我們一些出社會的態度及人生道理等等,大家都很友善也很好笑,總是希望時間能再多一點,再一起出去體驗澎湖的美,再一起做更多荒唐事讓我們能製造更多回憶。

  現在,要結束這裡的生活了,以後也很難有這個機會再有這樣的回憶,只希望我們這些小幫手們-敏菖、嘉茹、瑋葶、元碩、國豪還有跟我們很好很可愛的辛佳都能保持聯絡,未來有機會可以約出來見面聊聊澎湖的生活以及我們之間所有共同的回憶,也希望我們都能走在自己理想的道路上,成為自己想成為的那種人!

152074.jpg

152075.jpg

152076.jpg

15207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觀海別墅沙灘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