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菊島山水觀海相隨

    如同拼圖一般,起初那些看不出意義的細碎畫面,在某一張名為「離別」的拼圖疊上去後,整個觀海突然變得清晰可見。

    我的第一次打工換宿,在菊島。那天船靠岸,輕輕的一句「開始了」;那天船離港,輕輕的一句「結束了」,一切都是那麼不真實。

    剛望見觀海,滿園新綠,華美城堡的威風矗立在我心頭;剛細聽觀海,滿濤入耳,山水沙灘的浪潮簇擁著,熱情歡迎我這外地人的來到;剛踏進觀海,滿室盈香,原來是員工午餐剛好上桌,等著我大啖一頓。沒有預想中的徬徨無措,一切就是如此自然,彷彿這原本就是我的歸處。

    幸運如我,排班呈階梯狀,從晚班到早班,讓我一開始就遇到可靠的辛佳,聽著她仔細說明工作項目,我不知該作何反應,全程都以「好!好!」回應,但其實都有聽進去。一切從零開始學習,晚班的時光總有時針、分針伴隨著,時間一到,本能似的,身體就會在思考前做出反應,抱著掃地機器人東奔西跑、組裝保溫瓶、熬太陽掃落葉與提著黑色垃圾袋等著垃圾車,這些看似麻煩的雜務事,其實都是維持觀海民宿運作的關鍵,一旦有環節出了差錯,很可能就會連累到他人,因此我總是力求做到標準,不僅是為了回報順哥的錄用,也是磨練自己的好機會!更不用說滿身大汗後,那滿滿的成就感,在特別涼快的電風扇旁,沁人心脾。晚班其實也有專屬於我們小幫手的浪漫時刻,坐在櫃檯一隅,總能在夕照時分,望見陽光慷慨地灑落大廳,形成一方陽光,在一旁偷溜的陽光也會被玻璃大門抓個正著,折射成七彩霓虹,調皮的躲在大廳的各處角落,等著你發現、等著你驚嘆、等著你感動。

    早班的日子讓我重拾健康步調,每天都能吃到大學生因惡習吃不到的早餐,還能在晨曦中繼續掃著生生不息的落葉與無窮無盡的榕果,絕對會讓你朝氣滿滿的展開美好的一天!如果說晚班是細水長流,那早班肯定是超大土石流!忙碌指數直接破表,但也因為特別忙碌,此時此刻,團隊合作的力量就會完整體現,小幫手們忙進忙出,一刻也不敢懈怠,大家也很有默契地互相協助,出餐、收盤、擦桌,完成三件事情僅在頃刻間,或許是特別繁忙,時間總在喘口氣間悄然溜走,轉眼就會發現時針與分針重逢——快到下班時間了,可我卻不服氣,不允許自己準時下班,會想要把工作做完,再三確認後才願意乖乖下班,這是我在觀海學到的第一課——「把事情做好做滿遠比注意下班時間還來的重要。」卻也是最重要的一課。

    在澎湖的盛夏光陰中,收穫不勝枚舉,包含不計其數的「第一次」!第一次沒休息直接被翔哥載到漁翁島燈塔、第一次被巨型章魚風箏嚇死、第一次來場沒有規劃的機車遊、第一次包場看電影、第一次自己海中遨遊、第一次躺在沙灘上數流星、第一次搭上順哥的船出海釣小管、第一次整夜沒睡只為了寫滿十四張的手寫祝福……,如此難忘的回憶深烙腦海,現在想起不禁莞爾,臉上一抹微笑,彎成幸福的角度,抬頭望向眾星眨眼而閃耀的星空,彷彿閉上眼、再睜開,我就會又回到龍門沙灘上,輕輕躺在夥伴身旁,聽著浪濤規律的鼾聲、看著月娘在海面鋪上一條長長棉被、數著那顆不知道何時才能再相見的流星。

    依然感謝,感謝順哥願意給我機會,讓我能體驗菊島的日子;感謝雪萍姐提供的超好吃虱目魚丸(讓我的泡麵不孤單)和代訂電影票;感謝秀如姐的鞭策、指導與好吃到爆的肉圓;感謝Amy超人般的刻苦耐勞、大廚般的廚藝與堅強的大笑聲;感謝辛嘎在晚班人生幫我辣麼多,也感謝妳在一開始不嫌棄我,願意跟我說一大卡車的故事,讓晚班人生有說有笑;感謝立如讓我愛上奶蓋茶雪糕(真的棒);感謝芳瑜在第一天就教我巡視房間;感謝Eric平易近人好相處,還答應我很多莫名其妙的要求;感謝阿翔哥接受我的搭訕硬聊,聊過才知道你根本「惦惦吃三碗公」,是個有豐功偉業的超強人類,我會向哥看齊;感謝奕儒的體貼和照顧,工作上無怨無悔地幫我很多、心靈上無私地分享很多;感謝元碩的熱情與協助,因為你我認識了很多酒種,最後,

也感謝我自己,為自己送出人生第一份履歷。

    真正的旅者不曾奢望帶走一沙一葉,他們僅是將回憶存入銀行,而快樂就是利息。至今,在觀海的日子仍永雋心湖,就像轉眼即逝的流星,劃破夜空、耀留心中,也像三十三片拼圖,散落時不知其物,齊聚時卻化為最美的一幕。七月的觀海成為我人生自傳中無比精彩的故事,扉頁間充斥著每個人無心綻放的笑容,而我也都好好記在心中了!

    在這趟冒險結束後,我期許自己也能像那隻藍蠵龜一樣,滿載觀海贈與我的充實、幸福與情感,勇敢地往下一片海域前行!而若是能有機會再訪菊島,我也已經決定第一站要去哪裡了……。

BAJR6208.JPG

FFSV6158.JPG

HTHZ0806.JPG

IMG_1002.JPG

IMG_1675.JPG

IMG_1765.JPG

IMG_1781.JPG

IMG_1871.JPG

IMG_1935.JPG

IMG_2032.JPG

IMG_2053.JPG

IMG_2057.JPG

IMG_2069.JPG

IMG_213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觀海別墅沙灘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