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0828  

打工換宿心得(2016/7/2~2016/8/7)

 

    從小到大,生活中的大小事務都由爸媽幫我打理好,而我就像生長在溫室中的花朵,活在自己的舒適圈中,沒有自己走出來的勇氣。直到遇上了些挫折與人生困境,讓我開始對過往那些一成不變的生活感到害怕,決定在大三的這個暑假,離開家庭,隻身前往異地,勇敢嘗試自力更生的生活,因此才有這個打工換宿的念頭。

 

    雖說有萌生了這個念頭,但時間也悄悄的來到了6月底了,為了在暑假這段期間完成這個目標,只好加緊腳步四處尋訪,希望讓打工換宿這事快些塵埃落定。這說起來卻也還挺有趣的,即使我在6月底才開始找尋打工換宿的機會,但在確定心目中的理想地點是澎湖後,詢問的第一家就是觀海,而大哥經過幾封e-mail的來回之後就決定在7月開始聘任我,真的很感謝大哥給我這個機會。

 

    聽起來或許很荒謬,但這次的打工換宿卻是我第一個打工的經驗,剛開始工作起來很有新鮮感,但隨著時間一天天的過去,新鮮感慢慢的剝落,藏在新鮮感內的是自己面對生活的殘酷,而這與我過去安穩的生活是截然不同的。工作上的技巧、人際關係上的經營、自己生活的安排等等的問題迎面而來,對我而言,每一件事都是需要好好學習的,甚至到今天打工換宿結束了仍然有些無法完全學會,不過很慶幸給了自己這個機會,認知到在未來的人生道路上,還有很多很多需要學習的。

 

    在結束的近幾日,有人問過我會不會捨不得,說完全不會捨不得是騙人的:澎湖那湛藍的海水、熾熱的陽光永遠溫存在我記憶的深處,除此之外最讓人捨不得的是工作夥伴們臉上親切微笑的溫度,我會永遠記得晚班的時候要幫佳曄姊澆空氣鳳梨、苾姊聊垃圾話的場景、推薦給美玉姊好看的書、高高壯壯的家欣姊家可愛的佑佑和泡泡姊看鬼關燈的尖叫,我會永遠記得妳們的,謝謝妳們!我們有緣再見!

 

    最後最後,我想給看這篇心得文的人一個建議:如果你是一個已經被大哥錄取的打工換宿在爬過去的心得文,那我先恭喜你,你會有一段難忘的經驗,熱忱地工作以外,就盡力地做你自己,用最原本的自己跟這裡的人相處,就拿我自己當例子:我那麼白目這邊的人還是待我那麼好,所以就用心跟這裡的人相處,你會發現這邊每個人都很用心地對待你;如果你是一個還在考慮要不要投履歷到觀海應徵打工換宿,那我建議你不要猶豫了,就勇敢的投吧!用你心裡的想法來回答大哥的問題,你來了之後絕對不會後悔!如果你兩個都不是,那我建議你還是別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觀海別墅沙灘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