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從踏出家門的那刻,把脾氣、個性都留在家裡,決定踏出全新的一步,塑造一個全新的我。在來澎湖前,我的生活非常的忙碌,充斥著打工、社團、課業、朋友、家人,幾乎沒有一天是停下來的,甚至是打工整天,下班後馬上在陪朋友去走走,之後再陪家人出遊,每天就是不停的趕場,生活非常的緊湊。直到搭上飛機的那一刻,才真正意識到...我要來澎湖打工換宿了!心情忐忑不安、七上八下,第一次一個人來到人生地不熟的地方,在澎湖也沒有半個認識的人,當時真的沒有半點安全感超級慌的...

現在回頭看看這兩個月的生活,嗯...我突破自己了也蛻變了許多!這場賭注成功到結局了,打工換宿一直都在計畫中,只是沒有想過會在18歲這年成行,很多事情都是一樣的,構思人人都會,有沒有真的付諸行動才是關鍵,有時候只要鼓起勇氣踏出那一步,那就成功了一半^_^

從前就一直嚮往著能在民宿住著並工作,但沒想過經營一間民宿這麼不容易,有非常多繁瑣的工作,說實話...累嗎?累啊!但只是一開始的適應期,真的撐過那幾天,一切都不算什麼了!剛開始的幾週,其實真的很不適應,學習適應新的工作新的環境,還有與新的同事相處,還沒真的放開心胸準備好要接納澎湖,就ㄧ直關在自己的小小世界吧⋯⋯時間,讓我慢慢放開心胸,也慢慢開始自己出門,因為幾次的機會,讓我跟著出海,我才真的喜歡上澎湖,才決定別再封閉,敞開心胸來喜歡這美麗的小島(^ω^)

噢~對了,最大的突破就是學會騎車吧哈哈!在台灣是有練習騎過一次,但還是怕怕的,後來發現如果在澎湖不會騎車,就彷彿腳斷了一樣,才決心要學會騎車,並且要記路,當個澎湖人~

我的個性就是這樣,要嘛就擺爛都不做,要嘛就是要做的確實徹底,既然都來澎湖了,時間就是兩個月,就當作是給自己一個全新的環境,認識當地、融入大家、並生活旅行、也把工作確實的學起來。

這兩個月的澎湖生活,應該是我這18年來最快樂的兩個月了,無憂無慮、0壓力,又能放鬆的做自己,來這邊後,學習把自己的步調放到最慢,放下在臺灣的牽掛,別再緊握著太多的事物。這是第一次有這麼好的機會,好好的認識自己,釐清想法、學習和自己相處,別一直活在大家的期待裡。放縱自己兩個月,真的是時候該回家了⋯⋯雖然很捨不得這邊的一切,但真的差不多了,該回去面對打工、課業、家人了,即使看起來很適應這裡,但一直無法克服的就是...想家,每到晚上心裡就悶悶的,又或者是看到幸福的客人全家入住,就會開始很想家...所以是時候回家當個乖女兒了~

這兩個月的記憶會長存我心,只要是未來累了,這些回憶都會是支持我走下去的動力,謝謝大家陪伴的兩個月,帶給我的事物真的無法言語⋯⋯澎湖,我會回來再拜訪你的,希望每年都能來渡假放鬆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觀海別墅沙灘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