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1466  

 

六月三十日

 

我離開臺北,我的家鄉,前往澎湖這個熱帶小島,開始我的打工換宿生活。我依然忘不了當時的滿腔熱血,當時興奮雀躍的心情。我到底會在這裡留下怎樣的回憶,認識到哪樣的人。

更重要的是,我,會成為怎樣的自己。

 

來到觀海的第一天,開工日早上六點半上班,澎湖的艷陽天,立馬把我熱得半死,我能很自豪地說,在觀海工作,我的制服從沒乾過。不過,這些也都是我心裡預設過的,從一週後,半個月、一個月之後,我的身體越來越習慣這邊的工作以及氣候。下班之虞,也常常利用時間跟同事們相處,還記得一起在夜空下的海灘找尋夜光沙,在海灘上衝浪潛水滑sup,在工作時,曬著毛浴巾話家常,收拾房間一邊喃喃自語抱怨奧客。

一起在宿舍談天說地說到累了睡著。

這些種種的瑣事,也許在別人眼裡只是平凡不過,但卻是支持我不斷努力工作的動力。

每當風大把樹上的葉子刮落時,熱情的文綺還有體貼的昱君會跟我一起揮汗如雨,打掃乾淨。

每當進房間整理打掃滿地髒亂時,宗廉會跟我一起,聽著音樂,慢慢把房間回復當初。

每當晚上累了餓了,定睿就會跟我一起出去覓食。

每當我在廚房工作,準備早餐備料,一直默默付出的美玉都會幫我分擔早班剩下的三兩事。

每當我身體不適,一早狀況不好時,大哥就像老爸一樣,關心每個人,對我很照顧,時常提醒我要怎麼照顧自己。

這些是讓我能繼續工作下去的動力,從以前開始打工就知道工作不容易,不過,很感謝觀海的所有同仁能給我不斷犯錯的機會,讓我成長改進。

 

還記得第一天打破兩個杯子,用斷兩個衣架,到現在,我對洗碗,收洗折毛浴巾已經如魚得水。打掃房間時,包錯床包棉被,到現在,都知道哪間房的特殊被套要到後棟一樓倉庫拿。從跑臺,收整理續退房間傻傻分不清楚,到現在變收得最快,跟顧好外場。

大哥說過,雖然我們總在做同樣的工作,但是真正做得好的人,是從小細節,把自己的工作做得更好更有效率,這深深影響我還有我們觀海其他的同事,大家一起把工作做得更完整。

 到了離開的最後一天,我還是想起第一天的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觀海別墅沙灘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