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90625-20180723

  旅行的意義不在於是否抵達了終點,而是過程中得到了什麼。

大學生涯即將結束於是決定想在最後一個夏日有著不同的體驗,因此踏上了澎湖這趟長途之旅,可能是開發過度加上小時候來到澎湖只有曬傷的記憶,導致澎湖在我心中的外島排行表並非名列前茅,於是長大後決定再次光臨,這次的光顧比較以往對我來說有了不同的感受,雖然相較於其他外島而言本島能浮淺的點真的比蘭嶼的7-ELEVEN還少,但這兒的沙灘卻跟冰店一樣多,並且每個沙灘都有自己的獨特之處,我想這正是澎湖的地方特色之一。

 

能踏上這段旅程首先要感謝的是大哥,如果沒有這次的機會這一個月我可能都只能在家吃土耍廢,雖然剛認識時神情講話都非常嚴肅,但熟悉後其實是個很溫馴的人,藉著遊戲也能看見大哥非常有趣的一面,遺憾的是沒能在臨走之前搭上大哥的船一起吹著南風看著夕陽享受著釣小管的樂趣。 再來是amy,總有用不完的體力好到不行的脾氣,秀如姊每天上班時總流漏著老娘絕對要操死你的的神情,讓我中餐及晚餐總能再多吃一碗,雪萍姊的旅遊資訊能讓我跟eric有機會拜訪虎井及桶盤,晚班時辛佳的鼎力相助總能讓我提早完工,有機會的話再一起打排球打個像樣的a快。還有其他的工作夥伴,早期的立如、芳瑜、ERIC,晚期的子軒、元碩、奕儒(不是故意一開始只跟你說HI,我真的想睡了XD)

 

打工換宿對我來說並非只為了得到一個免費的住所,而是想讓我有時間能深度了解一個地方的人文景觀、地方特色及當地文化,剛來的幾天就已經走完北環南環想說澎湖只不過如此,不過多去幾次後才發現這個地方並非一朝一夕能探訪完成,而這次澎湖行最有收穫的地方就是有看到七美傳說的藍色珊瑚,藍色珊瑚礁埋藏在水下彷彿寶石在水中燦爛著微笑,這景色將會一輩子埋藏在我記憶深淵,雖然途中有意外地走錯潛點到了小台灣旁邊,不過人煙稀少的關係也得到了意外的收穫,「山不在高,有仙則名,水不在深,有龍則靈」。「沙灘不在熱,有城堡則涼,澎湖不在獨,有觀海民宿則喜」,有機會的話希望能再度造訪澎湖!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觀海別墅沙灘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