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佩嘉  

 

陳大哥:

         很高興有這樣的機會,來到澎湖。我是一個住在山裡的孩子,突然來到了四面環海的離島,感覺除了興奮還是興奮。我相信是緣份把我帶來澎湖這樣美麗的小島,原本以為打工換宿不存在我的人生目標裡,是在有一次無意中找到了民宿的網頁又看見了許多來這邊打工換宿人的心得感想。讓我想起一句話「生命中有許多可能,看你有沒有機會抓住他,有沒有決心改變他,有沒有放棄一切的勇氣」所以我來了。給自己一個機會。
       
 
原本就是在民宿上班很多年的我,做了這個決定身邊的人都覺得我瘋了,相似的工作有必要嗎。。。二月份決定來澎湖到要打工的五月裡,我也曾經無數次問過自已真的要去嗎。去到一個陌生地方一個月,心裡的不安慢慢的擴大。直到有一天跟姐妹們出去聚餐聊天時,聊著畢業後工作的事情。我才慢慢的發現這幾年過的很平淡,不是說平淡不好但少了那麼點回億。。也許是時候給自己一個不一樣的人生選擇。

       
一個人拿著行李廂到台中機場。看著人來人往的旅客,心裏有一種說不出的緊張了,也許是因為大家的目的地是一樣,但心情大不同。 到了澎湖就真的很有感覺,鹹鹹的海風、無敵的晴天。不到幾分鐘身體就黏黏的,不過到了之後心情反而輕鬆不管這個月會遇到什麼問題,我都會努力去面對,不管這個月會遇到怎樣的人,我會努力多認識。

一個人的打工也許是孤單,但是這樣反而有一切重頭開始的感覺。一點一點的跟別人有交集,雖然只有短短的一個月。。。但是這已經是我畢業四年的精華了。有難過的、有辛苦的、有無奈的。不過最多的是開心。。。這個月。。不在工作的時間都在玩。。只能說累啊。。。每天都睡不飽,誰叫澎湖太好玩了。。。去了很多地方。。花了不少錢。不過我一定會在回來澎湖的。這個月發生了好多事,多了很多回億。大家一起做過的每件事,吃過的食物。。。都將成為我的美好記億。一個人離島中的離島之旅。。也是很棒的回億。認識了很多人,如果不是這次的經驗,我都不知道自已這麼有勇敢。。。
不管來澎湖這個決定是否正確,但我努力過了,,,這個月的回億我會好好收藏。

ps:
澎湖的美食<呵呵呵>等老娘回家..要大吃--------不過我一定一定會想念澎湖的大海.........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觀海別墅沙灘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