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很快的半年這樣就過去了,回想到當初來到這裡前,對於離職還是留下來繼續打拼有許多掙扎,盲目的工作,沒有想法的生活對我來說實在是很痛苦,最後我還是鐵了心馬上就離職;交了離職單後,就開始尋找可以讓自己放空的生活,不管多久都可以,最後在女朋友的支持下找了澎湖的民宿,我想這裡應該是我最適合的地方,靠近海邊和沙灘,閒閒沒事就去潑潑水踏踏浪,還真的很放空啊!!(雖然到現在去沙灘邊的時間真的很少,應該是我真的很偷懶吧!!~哈哈。)


 


在沿著菊島旅行裡面看到了觀海別墅&沙灘城堡有在應徵打工換宿的這個工作,和女朋友再次討論之後就馬上丟履歷過去給民宿老闆順哥”,過沒多久很快就收到要面試的通知,我以為還要到澎湖去面試,想要特地請假到澎湖一趟可以順便玩一下,結果是不需要,因為順哥本人就在台北,唉~可惜阿!!!


 


剛和順哥見面時覺得他是一個怪怪的中年男子,老實說就是很不起眼就對了!!


看起來一點都不像心目中那種民宿的老闆(應該是帥帥的很隨和的感覺),剛開始聊天就好像真的在面試一樣,問的問題都很尖銳,而且要很認真的回答,好理家在我發揮了在救國團不怕死的精神終於撐過了1個小時的面談,接續著不斷的來往通信及第二次面試,很快的就敲定了來澎湖的時間!!!


 


終於出發來到了澎湖,當我踏到了澎湖這塊土地,心中充滿了雀躍和開心,因為我要體驗人生中最不可思議的事情,在加上大家都覺得我來澎湖打工換宿就好像是偶像劇一樣很夢幻,跟美女客人聊聊天打打屁,幫忙整理環境…….之類的!!一想到就快要開心到飛起來了,一通電話聲打斷了我的白日夢,原來是順哥要來接我了,沒想到這才是噩夢的開始…..不是啦!!!是工作的開始!!!


 


第一站就到了菊島民宿,大哥要我在那稍坐一下因為他要辦點事情,我在那晃來看去,第一個見面的正職管家雪萍,雖然沒有太多交集但是我知道這就是工作的開始;隨後順哥帶我到真正要工作的地點觀海別墅&沙灘城堡,在那裏還有幾個一樣是打工換宿工作人員,經過小小的交談之後,開啟了我打工換宿的第一天!!!!!!


 


民宿的生活中還有一個必備的行程就是飯後運動,通常飯後運動都是大哥的開導時間,聊聊未來的人生和事業規畫,聊聊現在的工作問題和狀況,聊聊自己哪裡有不足哪裡有問題,其實我也是在那個時間才了解自己的問題在哪裡,以前只知道被念被罵但是都不知道自己哪裡做錯了,也許工作到現在我才了解自己到底出了哪些問題!!!


 


老實說這半年時間不長也不短,對於民宿這份工作來說,前端的部分是和人面對面接觸,需要細心、耐心和貼心,面對種種奇怪和不合理的要求,都要想盡辦法達到一個賓主甚歡的平衡狀態,在後端的部分,房價行程價錢的計算就要格外非常小心,其實有一點小小錯誤有可能就會讓客人非常的不爽,還好~~我犯的都是小錯誤~~^^


大哥常常說希望我們來這裡工作能夠學到一些東西回去,不然就白費這半年的時間,但是對我來說應該是要得到自己想要的那個東西才不會這半年的時光,我想我已經得到我想要的東西了,謝謝大家~~~~3Q


 


===================================================================



清俊


 


好快,你來了將近六個月,再過幾天你就要回去了,在這六個月中,你是第一批最晚來的打工換宿工作人員,但也是最後一個人離開的,可以看得出來你在工作上的穩定性與耐性,阿順非常感謝你這六個月來的協助與幫忙,讓我渡過今年在人事上多風多雨的一年


 


在與你共事中,你有著一股讓人感到輕鬆的親和力以及認真負責的工作態度,讓我很放心的將客人交給你處理,雖然有時會有點小突塠,但我從不懷疑你的工作態度與能力


 


其實大哥一直覺得你是個好的Sales人材,非常適合站在前台來服務客人,只是你之前一直沒有找到你的定位啦


 


希望回去台灣後,你可以找到發揮你長處的工作舞台,將在民宿工作上所學到的工作方法與態度應用在未來的工作上,相信你一定會有所一番成就的才對


 


再一次感謝你這幾個月的幫忙,來年若有空,隨時都歡迎你來玩,大哥都會為你們保留一間客房讓你們來住宿啦,明年的將軍之旅也等候你的佳音了




 



訂房可洽 澎湖民宿-沙灘城堡/觀海別墅網站 


http://www.beachcastle.com.tw/room.html


沙灘城堡:www.beachcastle.com.tw


 


~喜歡我們的房客也請不吝鼓勵,多多至粉絲專業幫忙按讚喔~


https://www.facebook.com/wow.beachcastle


更多澎湖旅遊資訊,可詳閱澎湖旅遊--旅遊達人旅行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觀海別墅沙灘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