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澎湖164 Day。         2012.04.13 ~ 2012.09.23 藍韻婷


 


決定離開原有的舒適圈,沒錯,王品人頂著極大良好光圈,但是那樣的安逸,是否真的是自己想要的,從還沒畢業就找到一份穩定的工作,兩年了,卻總是日復一日地這樣工作著,當初滿懷的熱情卻變成一種制式化,正好工作上的環境充斥著眾多的不信任及互相批判,也因好朋友某天丟下的FB訊息,引起了我想離開現況的衝動,於是鼓起勇氣發Mail給順哥,與順哥相約在北車星巴克,聊了聊我來到這會經歷的一切,也很慶幸理念是相同的,因此,我期待著重//開始的生活。


 


離開,是現階段的結束,但也是另一階段的開始,且是種新的體會。這個決定,是種衝動,決定留下半年,也是一種衝動,老實講,一個人的旅行本就是需要這樣的衝動及勇氣,所以到現在我依然不去後悔我曾經的這些衝動,應該說別把時間浪費在後悔身上,這樣只會讓自己侷限住,也會使自己懷疑起之後的每個決定。你問我真的沒有後悔過?我回答怎麼可能,但我學會去接受,因為接受所以不會後悔,不會後悔就會讓我更喜愛自己,當我更愛自己時,我才能去愛我的家人、工作及週遭人事物。


 


每個工作夥伴都有著不同的生活環境、不同的想法,每個人決定來到這裡的原因也不盡然相同,應該說也很難會相同,因每個人都是獨立的個體。客人依然也是如此,每位來到這裡的理由、心情也不一樣。只是妳願意去發現及了解嗎?學習從不同角度去看眾人,去理解每個人,而不是只從自我角度出發,這樣視野只會越來越小,當你打開視野及心去看待身旁的所有人事物,你會懂得『見賢思齊,見不賢而內自省』這句話代表的意思,懂其自己的優勢為何而去發展它,懂得自己的缺點在哪並去改正它。


 


『對於事情,學習看開,看開後學習放下它,讓自己的心別再去執著無謂的執著』『看法會影響態度,因此,打開心去接受每個人事物』『擁有突破的勇氣,走出自己的舒適圈』『勿忘初衷,學會只為自己負責並過好自己的人生』,這四件事情是我在這164天中得到最棒的禮物及體會,而這些會成為我在未來人生中的寶藏及最大的助力。


 


這快將近半年的日子,妳問我有學習到東西嗎?我回答有。妳問我值得嗎?我回答值得。妳問我在這些日子開心嗎?我回答大多數是開心的,但也會有不開心的時候,凡事都有一體兩面,只是看你用哪種角度去觀看而已,大哥常說事情總有很多面,妳何必只用其中一個面去看待呢,好比人來說,為何只看到這人的缺點而去忽略其他優點呢,換個角度,會讓自己去發掘出更多,有可能也會讓自己多一個朋友、少一個敵人。


 


我從一個不懂得澎湖長怎樣的外人,到現在可以一一道出澎湖的美好,雖說不盡完美,但至少還能唬唬觀光客,讓他們以為我是澎湖人。我喜歡這片土地、這裡熱情的人事物,這裡的一切一切都好喜歡,但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始終都會有說再見的一天,卻沒想到這天會來得那麽地快,看著回台灣的夥伴們說,好想念這裡,那種感覺,我怎麼在還沒有離開的時候,就已經強烈地感受著了。不知道何時才能夠再踏回這片擁有美麗藍海、純白沙灘、溫暖熱情的島嶼,或許一年、或許還要更久,但我想無論如何,在我心裡始終都會想念這裡。


 


想要告訴即將或是想來到澎湖打工換宿的你/妳,來這不需要護照(當初自己天真的以為),只需要一個歸零的心去感受、體會這地方的美好。只需要一個良好的態度,雖標榜著打工換宿,但是請記得這個社會依舊是現實的,沒有一個地方願意讓你白吃白喝的,所以請你認真地工作享受地玩樂,先後順序可別搞混。不用擔心,這裡對於打工換宿者的免費體驗可是不吝嗇的,只要時間允許都會讓你出去多看看多比較,畢竟,親身體驗過才知好壞,也才能將其推薦給客人。


 


來這之前,請先讓自己好好想想,為自己訂下一個目標並且努力地達成,別空度時間,不然就浪費你來到這美麗的島嶼-澎湖了。若再這遇到困難或心情不佳,夥伴都會很樂意地給予妳幫助,所以別害怕,因此你若準備好就來吧,來到這包準你一定會有不同的體會、感受及看見不同於他人的澎湖,不會後悔的。


由衷的感謝所有幫助及教導過我的人,謝謝你們願意給予機會讓彼此相遇也成為我澎湖回憶中的一部分,期待未來有緣能再相遇。


 


 



訂房可洽 澎湖民宿-沙灘城堡/觀海別墅網站 


http://www.beachcastle.com.tw/room.html


沙灘城堡:www.beachcastle.com.tw


 


~喜歡我們的房客也請不吝鼓勵,多多至粉絲專業幫忙按讚喔~


https://www.facebook.com/wow.beachcastle


更多澎湖旅遊資訊,可詳閱澎湖旅遊--旅遊達人旅行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觀海別墅沙灘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