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開始只是跟朋友提到想在沙灘上看著大海與滿天繁星發呆,便開啟了這趟澎湖之旅。

民宿主要的工作分為房務與帶領客人認識這間民宿,由於我是第一次打工,因此有許多溝通與分工的部分常常會導致衝突的發生,但事情過去後同事們都會開導我並且引導我在職場上正確的態度以及做事的方式。

這期間有許多事情都是因為發生了才學會如何改善與解決,比如:團隊合作的重要、隨時關注同事的情況並即時給予援助、如何與別人溝通、工作應該有的態度武裝自己的精神、待人處事的應對進退、應該隨時注意周遭的細節不要問一些白癡問題、在工作期間不要有太多自己的想法、上級要求的事情先做了再詢問可以改善的地方、不要愛散發負面情緒(整天喊好累)、做事要抓重點不要把次要變成主要、做事要丁精一點……,而這些我平常根本不在意的事情在這趟旅程卻赤裸裸地展現出來,幸運的是遇到一群很包容我的同事與老闆,讓我能意識到問題的嚴重性並加以改善。

撇除工作的部分在澎湖還解鎖了人生第一張罰單、卡在沙灘裡面一個小時多、第一次喝醉酒、到海生館才發現沒帶錢包、體驗澎湖的颱風、一個人去忘憂島、被跳車差點出車禍…,來到這裡幹了很多奇怪的事情但回想起來都是很特別的經驗。

時間來到8月,這個月的小幫手都ㄎㄧㄤㄎㄧㄤ的,不像七月的「俊男美女組合」都比較正經,也讓民宿充滿了更多「歡樂(?」的氣息,而這段期間阿年也說我改變了很多,雖然我自己沒感覺也一直不以為意,直到之前吵架的正職(安晴)回來之後對我的態度180大轉變我才慢慢意識到,原來當我努力去嘗試改變原本的生活型態,旁人也會對我有所改觀,希望我能帶著這些成長與進步回台灣面對原本的生活,讓我的生活不再只存在網路上。

在旅程的尾聲還有一個來了兩個禮拜的小幫手與一個很好相處的姊姊,雖然孟霓給我了一個永生難忘的回憶,但我還是會滿懷感激的感謝他給我這段回憶,最後的姊姊雖然只有相處幾天,她給人的感覺很溫柔也很體貼,但第一次見面就被看到我得急性腸胃炎的模樣、還被說騎車很快,希望最後的幾天可以改變他對我的印象QQ

 

「沙灘城堡」是這趟旅程的起點也將成為我在澎湖唯一的歸宿,這裡匯集了許多來自不同地方;目的不一樣,但同樣都是來澎湖打工換宿的同事們,儘管一個月兩個月後大家都會回歸原本的生活,或許彼此之間都只是人生的一個過客;抑或是偶然的邂逅,不過我相信當未來的我再次踏入澎湖這塊土地,一定還會再次想起這些最棒的同事們。

S__1654860.jpg

S__1654861.jpg

S__1654862.jpg

S__165494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觀海別墅沙灘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