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0/05/17-05/31澎湖打工換宿

撰文者  李昀婷

    『打工換宿』我相信大家多少有聽過別人提起,但對這件事了解究竟有多少就因人而異,不同事件發生在每個人生上都有不同的感受...那這次就用自問自答來說說我這兩個禮拜的體驗吧!

1:我為什麼會想要打工換宿呢?

-出社會這兩年我很努力的工作存錢,自己給了一個三十歲以前的人生目標“環遊世界”,依照規劃我三月至今已「路過了巴黎鐵塔享受了一杯左岸的咖啡,途經維也納聽到了莫札特在我耳邊彈起A大調11號鋼琴奏鳴曲,走到了隔壁的城鎮匈牙利品了一杯公牛血,踏進入了那名信片印有聖托里尼美麗的藍白色希臘建築中欣賞著晚霞,繼續踏上『待續』的旅程。」

砰一聲!新冠肺炎硬生生衝進了我的夢境拉著我的衣領把我拎出來,毫不客氣地闖進了我的人生規劃,半夢半醒的我因為這突發狀況焦慮至極,總覺醒著的時間一口口啃蝕著我的青春,開始思索著如何度過這段被按下旅行暫停鍵的人生,好吧!轉個念那就好好認識這育我長大的土地,那我該如何以不減少環遊世界的資金去燃燒我的旅行魂呢——打工換宿

 

2:打工換宿對我有什麼實質上的幫助及意義嗎?

-這是我是第一次一個人來到陌生的城市寄人籬下的生活,過程中會伴隨著未知與恐懼極有可能將你的熱情給吞食,倘若你願意花一些時間學習與自己獨處,感受這世界想帶給你的體驗,將會解鎖你許多未體驗過的人生經驗。

這段時間你會遇到了很多人,他們有可能是你這塊玉石的伯樂也有可能是你這塊玉石的雕刻師傅,為你的人生雕刻出更美麗的形狀;想當然爾也一定會遇到不賞識你的客人,只要你始終相信心是透明必定能折射出彩虹。

我原本的工作較為高壓以及大城市中緊湊的生活節奏讓我忘了如何慢下腳步,至於剛到澎湖時我總是汲汲營營想要努力工作又想要跟平常去旅遊玩到忘我,不想浪費任何一點時間導致後來我無法適應,逼得自己喘不過氣想要直接放棄這次的人生體驗,然而經過了與大哥的促膝長談後我發現了我太專注於我失去的東西(時間、青春),以至於當生活中帶給你的美好而我卻一點也感受不到,這如同你想在沙灘上用力留下你的腳印最終還是會被海浪毫不留情地抹去,不如好好享受海浪拍打你腳掌所帶來的清涼快感。

一趟旅行哪怕只獲得一點點收穫,一顆石頭投入平靜的水面也能激起漣漪,讓這些餘波慢慢改變你的價值觀。

 

3:經過了這兩個星期我獲得了什麼改變?

-最近我看到了一段很棒的文字也想送給大家「人生如同一盒巧克力禮盒,每個巧克力都有著自己獨特的風味,我們無法每次都掌握自己拿到的是什麼風味,唯有你在品嚐的當下才能體會固中滋味,就像人生中遇到的酸甜苦辣只有自己感受後才會明瞭。」

每個人的經驗都無法告訴你你究竟人生會經歷些什麼,故事還沒到最後你永遠不知道人生的劇本是怎麼編排的 ,唯有自己親身體驗後才會有所感悟。

 

 

4:體驗換宿過程中會不會遇到挫折?

-我的答案是「肯定會」, 或大或小不一定,因為這就是人生。

那就請你捫心自問努力過了嗎?

如果可以你可以撐下去就再努力看看,或許你的努力在成功的人眼裡不過是他的暖身前菜。

如果你已經很努力且到了臨界值,那我想請你們轉個念,有時候努力不是想要一個很完美的結果,而是想證明自己不是一個輕言放棄的傢伙,因為這世界諾大第一就只有那一個人,問心無愧即可。

 

5:在澎湖這段期間我去了哪些地方玩耍?

-說實話我來體驗換宿的第一個星期幾乎天天下雨,認真玩耍得時間大約一星期,如果這些遊玩經驗對你安排行程有幫助的話,就自行服用吸收囉!

  • 騎腳踏車去風櫃洞看夕陽抓燒酒螺回去配啤酒

若對我們家的打工換宿有興趣的朋友們,可以連結我們網站與我們聯絡喔!

澎湖民宿-沙灘城堡觀海別墅   https://www.beachcastle.com.tw/

澎湖民宿-沙灘城堡觀海別墅打工換宿資訊  https://www.beachcastle.com.tw/news158.html

IMG_7710.jpeg

IMG_7711.jpeg

IMG_7739.jpeg

IMG_7741.jpeg

IMG_7753.jpeg

IMG_7766.jpeg

IMG_7799.jpeg

IMG_7818.jpeg

IMG_7820.jpeg

IMG_7837.jpeg

IMG_7894.jpeg

IMG_7895.jpeg

IMG_7922.jpe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觀海別墅沙灘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