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來打工換宿的目標跟動機是什麼?」

這是我對剛來一個禮拜的我還有新來一梯的換宿說的,如果是剛來的我,絕對會毫不猶豫的說來玩的,只是順便來打工換一個地方住,但說穿了,其實大部分來的人也是這樣,可是在一個禮拜後的我,答案似乎有了改變,畢竟該玩的能去的就那些地方,但是澎湖的人跟風景,每天都在變化,即使同一個地方去了四次五次,看到的卻也不相同,日出或是日落,大太陽或是陰天,漲潮或是退潮,人多或是人少,每次的感受也不同,心境上的變化讓我想要看看更多不同的變化,答案也不是玩遍澎湖這麼淺的回答了,只是時間真的很快,很快很快,原本想說只有來25天,不知道撐不撐得了,但到了快結束的時候,卻覺得時間一轉眼就過了,來民宿的時間,也一轉眼就過了。

 

    其實民宿的工作就是想像中那樣,準備早餐、接待客人、房間整理、簡單事務,一天工作6小時,是一般的換宿時長,但中間還有許多休息時間,扣一扣其實也沒有很長,尖峰時間一過還給我們有休息的時間,雖然有時會累,但這也是自己的本分,畢竟我是來打工換宿的,大哥還有提供早餐午餐,做的也心甘情願哈哈,來這邊絕對瘦不了,讓你胖的回臺灣,早班時間很早,對於我這個平常半夜才睡覺的爆肝大學生一開始懷疑自己能不能順利上班,後來來第一天後因為也有其他換宿的,早早入睡,雖然不算睡的安穩但早上還是順利爬起來了哈哈,上完班後就是下班出去走走,一天下來回到民宿聊天整理好後,就早早入睡了,也把之前搞壞的生理時鐘稍微調整回來,其實時間到也會想睡,上一天班玩了一天,也累了吧。

 

    在民宿的大家都很好,操控大局的大哥,掌握房間的秀如姐,行走美食地圖的雪萍姐,做出媽媽味道菜的Amy,跟換宿的大家很好的辛佳,還有跟我同期的換宿夥伴們,世豪、冠婷、沁倫跟若艷,大家在下班時間時的聊天時間總是很歡樂的,也許是少了平常在城市大眾面前要搞的表面關係,聊起天來也更加不需要什麼顧慮,大家也互相跑跑腿,尤其是後面才來的換宿夥伴第一天剛來就請他們 幫忙跑腿,現在想想真不知道是不是梁靜茹給我的勇氣,總之他們大家都是個好人物,雖然沒有一起跑到景點玩過,不過聽大家每次出遊時回來的分享也是很快樂的一件事。

 

  很幸運的我的換宿時間剛好在花火節的期間,永遠忘不了第一次去看煙火時的感動,那麼絢麗又這麼的震撼,那種感動是發自內心的,短短十分鐘卻永遠在心裡保存了下來,這應該也會是以後想要來澎湖的最大動機吧,當然還有不只煙火,玩到後面觀光客景點都去了好次,就開始走訪一些比較少人的景點,我想我應該快把全澎湖的沙灘去遍跟全澎湖的掛包都吃遍了,外島也去了七美跟吉貝,這裡的海水真的很藍很漂亮,還去了浮潛,海底世界真的很美麗,不過還有北海跟東海還有南方四島沒有去過,以後有機會一定要把它玩完。

 

    在離別的最後一天才打完了這篇心得,晚上的班機讓我更能回想來澎湖25天的一切,還記得剛進來民宿時的尷尬,到現在看到客人都要主動跟他們搭話幾句,哦對了如果有想來這裡換宿的人也剛好看到我這篇,要跟你保證絕對不會後悔的,住的地方夠用了,一天時間也很多,沙灘旁聽海聲也很放鬆的,一個月下來,吃了無敵多的東西,但還是有很多東西沒吃到,很多地方沒去到,不過就留一些遺憾吧!這樣才會有再來澎湖的動機!不過就算沒有遺憾也是會想再來哈哈,打工換宿的這幾天算是我大學畢業前最寶貴的回憶之一,最後感謝觀海別墅帶給我這麼多美好的回憶,期待下次再來,以上,謝謝。
 

S__31416365.jpg

S__31416366.jpg

S__31416367.jpg

S__31416368.jpg

S__31416370.jpg

S__31416371.jpg

S__31416372.jpg

S__31416373.jpg

S__31416375.jpg

S__31416376.jpg

S__3141637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觀海別墅沙灘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