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31-2018/07/26-佳佳打工換宿心得

你對澎湖的印象是什麼呢?夏日的澎湖或許充斥著挑戰極限海上活動的人們,以及等待絢爛煙火的遊客吧。原先,我是這麼想的。
踏上澎湖,最先迎接我的是湛藍的海、美麗的海灘和遼闊的天空。你可能會嘲笑我沒見過海嗎?但身為都市小孩的我卻深深地被這些美景吸引。在澎湖的那些日子,我常在民宿旁的山水沙灘欣賞落日。每天的雲和氣候不同,夕陽也會有萬千的層次變化,有時遇到可遇不可求的火燒雲,不禁使人讚嘆大自然給天空驚豔的色彩。我在日復一日的日落中體會每日的細微末節,心情上也有了不一樣的變化,我忘卻了煩擾。

我很喜歡澎湖的星空。如果想看到星光熠熠的星空,必須沒有雲和月亮的干擾,甚至還要等待周圍民宿的招牌關掉。但只要遇到可以看星空的機會,我就會爬到頂樓上去看星星,還曾經帶著棉被枕頭爬上去,在星空下伴隨著海浪聲睡了一晚。我瘋了嗎?對!澎湖的景色使我瘋狂,也使我變得勇敢。
踏上澎湖,我做了很多新的嘗試。我穿了從沒穿過的比基尼;在民宿老闆的鼓勵下,考到了機車駕照;我和夥伴對著牛大喊、對著大海大叫,更嘗試了跳水以及潛水活動,先前不敢做的事情。從未想過原先個性拘謹的我,來到澎湖便突破了許多,解放了自我和卸下了包袱,以前不敢想像的事現在也一一達成了,而這段難忘可貴回憶會永駐我心。

你問我在澎湖打工換宿辛苦嗎?我會回答你,工作哪有不辛苦的地方呢?對我來說,認真工作認真玩更來得重要。把事情做好,玩得會更盡興。搬行李越來越有力氣、烤麵包速度更迅速、番茄醬擠得越來越漂亮,煮午餐煮得越來越好,各項事情做得越來越好。事情雖然多,卻也因此和工作夥伴合作得更加融洽,情感和關係也越來越緊密。完成一天的工作,累、但卻也格外有成就感。

在澎湖待的兩個月,我得到了許多人的提點與照顧,而我前進的不只是工作內容上的轉變,而是整體心境產生了新的昇華。我內心充斥著說不完的感謝、講不完的酸甜苦辣,離開澎湖。
我想,我對澎湖的印象這是起點、這是避風港,從這裡我帶著不一樣的心情出發。我想念那些在澎湖的日子。回到台北,一樣的街景、卻有不一樣的心境,一切都是新的開始。

S__49192966.jpg

S__49192965.jpg

S__49192964.jpg

S__4919296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觀海別墅沙灘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