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01~2018/07/31   

敏敏換宿照片-2 (2).jpg

敏敏換宿照片-3.JPEG

敏敏換宿照片-1.JPEG

慧敏的打工換宿心得

  在大學畢業的暑假,我送給自己的畢業禮物,就是去澎湖打工換宿一個月
,對於從未離家一個月的我,是全新的挑戰,在與大哥接洽的過程中,對於我
的每個問題都很有耐心地回答,也一直保持聯繫,有什麼問題都能直接向他請
教,讓我在啟程之前吃下一顆定心丸。
  我是搭晚上的班機抵達澎湖,一開始就是學長姊妹來接機,令人印象深刻
,一路上他們都很仔細地介紹澎湖的環境、美食,也對我這個初來乍到的人展
現熱情,到了宿舍整頓行囊、收拾心情,開始為期一個月的打工換宿。
  民宿的工作,大致上分為三個班次,而其中的工作內容大致為:為客人準
備早餐、收拾餐盤、打掃拖地、洗曬毛巾、收拾垃圾及床被單、介紹環境以及
等等。每天最期待的就是Amy的豐盛午餐,一整天的工作疲憊,都能被
Amy的美食給療癒,在工作上有困難的時候,大家都會互相幫忙,而到了下
班時間,就是出去玩的時候,可以和夥伴們一起探索,找尋屬於當地的特色,
白天能夠欣賞大自然的驚艷,夜晚能和夥伴們一起聊天說笑、一起看星光月色
暢談至深夜,實屬愜意生活。
  再來到澎湖之前,刻板印象是風大太陽大的地方,而在這一個月的認識之
後,才發現就如素華姐所說的,澎湖是黏的,會黏住你的心,讓你捨不得離開
,也因為在這裡遇見的人事物,都讓我捨不得離開,總是告訴我人生道理的元
順大哥、分享美食的雪萍姐、耐心教導的秀如姊、教導我許許多多眉角的素華
姊、餵飽我的Amy;還有一起努力的夥伴們:溫柔細心的佳瑜、熱情洋溢的
亭樺、可愛青春的安宜、談吐幽默的冠辰、方向感勝過導航的育澤、教我潛水
的宗廉。
  因為緣分使我們在澎湖相遇相知並且相惜,即使換宿時間結束,卻並未截
斷我們的友情及緣分,很慶幸自己跨出舒適圈,才能在澎湖遇見各位,參與我
的人生之旅,謝謝我的青春能夠有你們,增添許多色彩,並且寫下許許多多的
回憶,人都說離別總是傷心,但我知道我們會再相見的,所以別傷心不管在何
時何地,我們都要做最好的自己,直到下一次相見,再次促膝長談吧!
「一個人走,走得快,但是一群人走,走得遠。」因為有你們,我才能認識澎
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觀海別墅沙灘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