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6/16~2017/6/30亭樺的打工換宿心得

107630號,結束了兩個禮拜的打工換宿。這兩個禮拜,經歷了辛勞卻開心的工作時光,去了許多令人讚嘆的景點秘境,體驗了第一次一個人的旅行,結交了出乎意料合拍的夥伴們,感受了澎湖在地人的熱情,擁有了一段很美好的回憶。

來説説民宿的工作日常,之前沒有相關的經驗,再加上一上工就面對端午連假,忙到手忙腳亂覺得崩潰,但很棒的是有一群互相幫助的同事,總對我說有什麼不懂就問,整個工作下來雖然累,卻也享受這種互相扶持的感覺。

工作後當然就是要玩!夥伴們(同樣來打工換宿的好趴呢)很熱情地分享之前出去玩的心得,跟新人的我推薦一定要去的景點,兩週下來跑了好多點,觀音亭、夢幻沙灘、外峖沙灘、鯨魚洞、二崁、山仙台、草仔尾、望安等等等,除了讚嘆還是讚嘆,澎湖景色真的是到哪都好拍,怎麼拍怎麼美。而民宿旁就是山水沙灘,在山水沙灘曬日光浴、看夕陽、玩SUP都是我珍惜的回憶。

其中來澎湖的一大驚艷莫過於花火節煙火,原先對於煙火沒有太大的興趣,只想說既然都來了就去看看吧,結果一看不得了,立馬覺得來澎湖一切值得了!煙火在一大片夜空中綻放,像是一幅幅的畫不斷的在你眼前近距離播放,搭配上音樂,很可以,超級夢幻,少女心大噴發啊。

在一天的休假中,我選擇到望安兩天一夜,開啟我自己一人的旅行之路,望安只有水泥路,而小路上只有我一台車,騎著騎著都覺得這真的是路嗎,但小路不斷的給我驚喜,到哪都是美麗的風景,讓我獨享整片山丘整片海。在望安的花厝遇到一個賣書的阿姨,書中記錄他的生活經驗與體悟,在他身上我看到了另一種生活方式,領悟到其實生活也可以這麼簡單美麗,自給自足、快樂的享受著大自然的一切。

我很慶幸自己是個願意嘗試跨出生活圈的人,因為一個念頭說走,就到澎湖打工換宿,有時太衝動不是件好事,但因為這個想要多體驗生活的這個衝動,讓我得到了許多的回憶。歡樂時間總過得快,這段時間生活得很累很充實很快樂,我要帶著滿滿的能量與感動,繼續向下個人生旅程邁進。
 

6.jpg

5.jpg

3.jpg

1.jpg

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觀海別墅沙灘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