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距離畢業只剩下4個月的時間,我還能在學生生涯這階段譜出什麼樣的色彩呢?4個月說長不長說短卻也不短。那時的我通過書審獲得航空實習的面試邀請,如果順利的話4月中旬便開始實習,然而那在開學到實習的空檔,除了專題還能做些什麼呢?

我不想虛度這些日子,其實對我來說讀書在我心中的排位一直都不是第一,雖然對於在學生這個腳色來說是相當不對的,但是我總認為永遠有比讀書更重要的,於是我選擇了參與社團、教育部辦的各式活動、國際志工甚至是工作,只要機會來臨時我便不會讓它溜走。很多人問我為什麼你要把自己弄得那麼忙把自己搞死?但是與其沒事做很無聊我想我還是比較喜歡有點挑戰的生活吧!

  想了想,那就送給自己一個畢業禮物吧! 打工換宿

其實這不是我第一次的換宿,第一次的換宿是在18歲時給自己的成年禮,換宿過程中發現原來自己是多麼的脆弱且怕孤單,而轉眼間三年過去了,現在我將再一次的換宿!

  利用科技的進步,以最清楚最明白的關鍵字搜索全台灣任何一家有徵收換宿小幫手的民宿或者是農場,經過整整一天的大海撈針,我發現了我最喜歡最看重的一家,然而這家位置在澎湖! 「澎湖」屬於台灣的一部分,但我卻從來也沒有去過,想了想嗯好就決定是這家了,發了履歷給民宿大哥並回答一些問題,很榮幸很開心的成功錄取,於是花了點時間摸索飛機票,怎麼訂最划算什麼時間點最好!

到底要不要前往澎湖換宿,其實我內心十分掙扎!

第一: 第一次去澎湖,人生地不熟

第二: 如果我到了現場發現與想像的不一樣,怎麼辦?機票都訂好了….

第三: 我不會騎車耶…

好多好多的問題在我腦中盤旋,就在這時我腦中浮出一句話:「人生只有一次,試一試也無仿吧!」於是我拖著行李箱前往松山機場出發去澎湖!

  抵達馬公機場,大哥在出境大廳等著我( 都有傳訊息保持聯絡)讓我安心不少至少沒有被放鳥,接著載我到離海邊走路只要5分鐘的山水沙灘的觀海別墅,帶我認識周遭環境以及一些規範,認識其他換宿的小幫手。

於是我的澎湖14天之旅正式開始:

來到澎湖可以明顯發現,澎湖的景好美好美,到處都是海沙灘,每到太陽西下,那景色更是美不勝收,是在台北所難看到的景象。

澎湖人的熱情率真也明顯感受的到

在這換宿期間感謝的人好多好多,大家都是萍水相逢卻對我非常的好!

早上6:30-12:30 是我的工作時間

而其餘時間就是讓我們可以好好認識了解澎湖

工作內容是早上的餐飲服務至客人接待及房務,這也是我第一次進行房務的工作,以往的我總是擔任接待或是銷售人員,是新挑戰,卻也充滿成就感。

很喜歡這邊的環境,大哥或是姊姊們都對我十分的友善十分的好,願意花時間教導我該如何做,還記得有次煮豆漿一個分心不小心讓豆漿溢出來,那時的我心想慘了死定了天啊我才來第幾天而已就帶給別人麻煩…以為會被罵但換來的卻是秀如姊的沒關西,跟你說我昨天煮豆漿還煮到燒焦,人都有第一次,下次記得就好,簡單的一句話讓我頓時感到安心以及溫暖。

大哥的人生道理也常常使我深思,提點了我! 非常的喜歡與大哥聊天

民宿裡的素華姐是我看過最熱愛家鄉的人,每當素華姊說起澎湖那眼神總是炯炯發光、滔滔不絕,連我這個外地人都聽得一愣一愣的,也很謝謝姊利用他的休假日帶我帶鯨魚洞划獨木舟,不嫌棄我教我如何划漿,帶我去認識澎湖、秘境。

AMY也是我看過脾氣好的不的了的人,每天下樓看到她總是精神飽滿的向我們大家道早安,然後廚藝也是棒的不得了,我甚至覺得比我媽媽還要會煮!

雪萍姐,也待我非常好,時常跟我們聊天,發現了我們之間的共同點就是都不是澎湖人都覺得噤界很難看哈哈很喜歡聊天的感覺。

這邊的每一個人都很真誠很率直想說什麼就說,不會在意他人眼光,活出自我,非常地欣賞喜歡民宿的每一個人!

而工作以及下班之餘最有所接觸的人就是住在我隔壁房同樣也是打工換宿的阿凱,記得第一天到澎湖的晚上我跟他說痾那個….我不會騎車,可不可以麻煩妳載我…這句話我覺得要說出口真的很不很不容易,因為你跟他都不認識,為甚麼要幫你?問之前我真得很怕很怕被打槍…但換來的卻是好啊!你想去哪? 而第一個去的地點便是觀音亭,我想我永遠忘不了!

我真的非常謝謝阿凱,載我遊山玩水,其實很多點他應該是都去過了,因為她比我早來了一個星期,但卻仍願意載著我去他早已去過的點甚至是很遠很遠的地方,來到澎湖我學會學到好多事情,有一半部分都是他教的,我承認我就是個都市小孩,我不懂得怎麼玩水接觸自然,以往和朋友到海邊就是碰個水一下然後再拍張道就結束了,但是來到澎湖我不僅碰水還玩水,認識好多海洋生物,像是海草海參海星海葵珊瑚臭肚等 發現原來我很喜歡大海,戴著浮淺鏡淺入大海之中看到好多海洋生物跟魚令我雀躍無比,原來海底下是這麼的美這麼的蔚然。

來到澎湖好多初體驗,像是學習溜滑板、摸海洋生物、浮淺、SUP、用石頭敲石蚵、獨木舟、差點被海浪沖走以及腳背珊瑚礁刮到!沒錯是珊瑚礁!

來到這邊受了不少傷卻覺得很值得很開心,終於有點不像被保護的都市孩子了!

另個換宿姊姊-ALI ,很喜歡他的個性,大方不作做,熱情的他我瞬間被他所融化,姐姐時常跟我玩笑說要把我丟在路邊她自己騎車回家然後我用走的,而我總是回他不要!我要黏著你哈哈哈巴著你不放,在他眼中我應該是個很白目但又很可愛的小朋友吧哈哈哈雖然緊跟姊姊相處短短幾天,卻覺得收穫滿滿,姐姐的個性、待人處事、認真都是我所要學習看齊的,期許姐姐能找到自己最喜歡且最嚮往的工作!

最後,我很謝謝自己當初有選擇來澎湖換宿,每一趟的旅行都能夠更認識自己!

S__1355787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觀海別墅沙灘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