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20160901~201601010  余敏瑄心得

謝謝順哥給我一個半月的時間
讓我可以當假澎湖人

當時在網路上看到打工換宿的資訊
自己莫名就興沖沖的想嘗試
那時候的自己在考慮著要澎湖還是金門
最後毅然決然選擇了澎湖

投下履歷的那刻其實非常緊張
不知道是不是呈現自己最好的一面給民宿老闆知道
跟順哥通的第一通電話真的很緊張
也謝謝順哥讓我到觀海來打工換宿

來澎湖的第一天是個雨天
當時的浪很大,在嘉義布袋港搭船就像在坐雲霄飛車一樣
浪一波一波來,船也跟著上上下下
掩蓋著我忐忑不安的心
大家來澎湖是來觀光,而我是來當個假澎湖人XD
那心情真的很不一樣

剛開始在澎湖生活
很不習慣
生活步調整個慢下來了
而且也隨時可以享受陽光與沙灘
跟在台灣是完全不一樣的生活
跳脫自己舒適的生活圈
這也可以讓我徹底思考自己的生活與未來

在民宿的工作先是從最基礎重新學習
對我來說學最多大概是廚藝吧
早班的早餐都是自己來,有時候可能會有人幫忙用,有時候得自己來
這也是可以學習的地方
晚班要備料,從沙拉到煮紅茶豆漿那些,然後到最後連薏仁跟紫米紅豆都會

每天都有洗不完晾不完的毛浴巾
擦塵擦到我跟裝飾品都有感情了
對著透明玻璃的擦法越來越專業
戶外地上落葉也越掃越來有技術
紅白蘿蔔加小黃瓜一天絲一天片
掃地拖地也難不倒我
垃圾回收分類樣樣來

每天最期待的就是下班時間
雖然會累到偶爾先睡一下再出門
但總拿著地圖去各地方觀光
每個地方沒去過的都很新奇
也會吃著很多當地小吃及美食
而一個月最期待的就是休假的那幾天
會好好思考要怎麼利用那一天的時間
好好玩澎湖這個島嶼

我也非常幸運的被封了一個名稱"颱風神"
因為每次我放假就是會有颱風
哈哈哈哈,來澎湖的一個半月就遇到兩個颱風
那也是第一次見識颱風侵襲澎湖的威力
防颱準備也讓民宿的大家忙碌了起來
那風、那雨和那浪真的都頗可怕的

打工換宿讓我學最多的就是如何跟自己相處
因為放假不會一起
所以就可以利用時間學習自己一人
安排自己的時間
規劃自己的旅遊
我想,我真的心智又成長一大步了
沒有後悔當初做的決定
真的很謝謝順哥及大家
這一個多月的歡笑聲我不會忘
更謝謝我的好搭檔們,屁孩&廢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觀海別墅沙灘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