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打工換宿心得

    準備心得的這一天,是我在沙灘城堡&觀海別墅這裡上班的最後一天,我到昨天才曉得,原來要在回去前把500字的心得報告交出來才有$$可以拿,本來想說回彰化再解決的說哈哈~

    今年九月就要讀大學了,高中畢業工作到五月,實在想放自己一個長假在大學開學前,後來想到之前有朋友跟我提到的”打工換宿”,上網找之後發現了這裡,看著以前來這裡打工換宿的人的感想,就決定要來這裡,跟民宿聯絡才知道四月已經不缺人要到六月才有缺額,敲定了時間之後,每天都好期待,因為對我來說這是一趟屬於我自己的旅行,適應新的環境,開始新的工作,認識新的人,遊玩新的景點,最重要的是,可以離大海那麼的近,一開始來的幾天,我每天有時間就去海邊走走放空自己,望著藍藍的大海看著在沙灘上嬉鬧的人群,心中的那些壓力就會消失…..傍晚坐在沙灘吹著海風聽著海浪拍打的聲音就會覺得迎向未來似乎沒有那麼難了,現在想到要離開民宿離開這能療癒我心靈的美景,就真的有點不想回去了….

    來這裡一個月,自己玩遍了好多地方,去驫風民宿騎馬,從小就喜歡馬的我好久好久沒騎了,然後也是第一次騎那麼高大的馬,一開始真的有點怕怕的,但後來也放鬆下來享受騎馬的樂趣,真心覺得二十分鐘真的太短了啦,以後有再來澎湖一定要在去騎~~~

    記得剛開始上班的時候,發現大家好像都很有默契地穿白褲子上班,自己也沒多想,到後來拿到打工換宿的手冊才知道原來是規定要穿白褲子上班!!!!!當天下班後立馬衝去市區買件白褲子….後來大哥還很疑惑地跟我說他好像沒跟我說要穿白褲子上班,怎麼我會知道,我心想: (暈倒….大哥~~這麼重要的事情你怎麼可以忘記啦~~~其實現在回想起來,這種事情應該是我自己來到這裡的時候就該問清楚的,事實證明是我自己太粗心啦~

    謝謝章魚哥那天帶我去浮潛,本來一直在猶豫到底要不要下水,沒想到救生衣已經幫我準備好了哈哈,雖然到燈塔有三分之一的路程我都一直在喝海水…..因為呼吸照沒有調整好…..當下真的感覺要去洗腎了….有夠鹹~~~~但後來看到很多魚跟漂亮的珊瑚礁,還有馬糞海膽跟獅子魚,真的是很特殊的體驗~~~還好還好有跟著下水~~~

    以前很少防曬的我,竟然在第一次休假的時候,不怕死的穿九分袖跟熱褲騎車去西嶼燈塔….看到哪有景點就停下來走走然後拍照,出門前有擦防曬,但後來沒再補擦加上穿那樣,從早上十點出門到下午四點,回到民宿宿舍休息才發現…..整個曬傷!!!!!我的臉.脖子.手腕加大腿,整個燙到不行,還好昱君借我擦她的蘆薈膏(我也沒那東西….)才真的有好一點,但真正難熬的是曬傷後的兩三天,因為皮膚感覺很緊繃又很刺痛,去觀音亭看”泳渡澎湖灣”的時候真的很想跳下水泡在水裡一整天…..後來開始脫皮,整個活像得皮膚病一樣….這一切真的嚇到我了,以後絕對絕對乖乖防曬…..

    時間過得真快…..手機裡留下許多漂亮的風景,回彰化之後再慢慢拿出來回味,還記得兩個月前在跟家人商量這規劃的時候,本以為家人會因為擔心我一個女孩子出門在外一個月會不同意,但媽媽跟我說:”如果我像妳那麼年輕,我一定會去.謝謝我的家人成全我這次的旅行.

    準備心得的此刻,回想著來這裡一個月的點滴,感覺好像幾天前才來而已,轉眼間,一個月就這樣過去了,在這一個月我學到許多也體驗了很多,也謝謝民宿的同伴們這一個月來的包容和照顧,更謝謝大哥給我來到這裡的機會,感覺每次跟大哥聊天都受益良多~~

 

    祝民宿的大家永遠健康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觀海別墅沙灘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