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佳桂Erin心得   打工換宿期間05/01-06/30

  來澎湖整整兩個月,原以為會有很多放空時間,結果是好充實呀,很深刻的體驗了澎湖的生活,習慣了台北的擁擠、夜生活、物價,人與人的相處,相比下澎湖的步調很慢、價格實惠、道路兩旁常常都是樹呀草的,少了許多建築物的阻擋,多的是大自然的美景。有時候還真不習慣澎湖人的熱情,店家毫不吝嗇請客、初次見面卻聊天聊到無法自拔、路人主動詢問是否要幫忙等等的。

  還記得剛開始去哪都要靠導航,因為路都長好像,尤其白天夜晚更是不同,後來,很多地方我都知道路了,完全不用導航也不會迷失方向,真的就像是半個澎湖人,觀光客熱愛的景點、在地人才會吃的店、唱歌、看電影,該去的不該去的我都玩遍了,一定要說去過了許多沙灘,真心覺得最美的依然是我們”山水”這裡呀!

  沙灘大海、藍天白雲、風向浪高、滿天星星,來到這邊接觸了好多好多大自然,不知不覺中我習慣了會注意,今天吹甚麼風、中高低雲層的厚度、滿潮乾潮等等,這對於長期生活在都市的人來說是很不一樣的習慣。

 

1  

 

我是計畫性的選在花火節時段來打工換宿,每看一場煙火就感動一次,已經算到錯亂到底是看第幾場了,天空滿滿的是絢爛的光芒,認真覺得跨年的101煙火根本就比不上。對於民宿的工作內容,我覺得相較於上班而言真的是太容易了,其實只是勞力而已,簡單簡單簡單。

 

  整個工作我最喜歡早餐時段,每個人有自己的崗位,分工合作,然後一起等待客人快點下樓用餐,然後一直問著彼此今天你要吃甚麼早餐?”,其實我真的滿喜歡幫大家準備早餐,擺盤我最會了,最喜歡在餐點上面寫字畫畫!還有最幸福的是邊收拾房間邊看海,聽海浪拍打的聲音,多令人平靜呀!

2  

 

打工換宿最棒的地方是,這次錯過了某個景點最美的樣貌,還能立即安排下一次,在澎湖我看了許多場煙火、同事帶我去浮潛好多次、看了特殊節日才會有的武轎、吃遍了美食,還免費去了目斗嶼、免費坐船到海中央看吉貝放煙火等等,只能說物超所值!永遠不知道驚喜甚麼時候發生,都是運氣呀,而我好幸運的碰上了好多好時機。

 

  還有一個體驗對我來說很特別室友,這是我第一次的宿舍生活,很酷,有時候下班各自昏睡到不行,有時候陸陸續續窩在某個房間集合喝一杯聊聊天,滿有趣的。在這個團體裡我算是年紀小的位階也是最小的,終於在一個Team裡頭我不用擔任有肩膀的角色,不用撐著、堅強著顧好所有,當個傻妹就行,每天瘋瘋癲癲的搞笑,認真喜歡這裡的姐姐們,雖然你們都好神祕!嘻嘻

 3  

 

 

  這趟旅程收穫太豐富了,於是這篇心得想到哪裡說到哪邊,整個體驗、享受真的太多太多了,說不完的心得感想,真的只有自己去實現了才明白。真心感謝大哥當初錄取我,讓我有這個機會認識大家、享受澎湖。

 

親愛的大哥,愛你呦!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觀海別墅沙灘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