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從真的下定決心要來澎湖到踏上馬公機場的那一刻,心情起伏宛如乘上雲霄飛車之刺激。

這是第一次一個人離開家這麼遠、這麼久,脫離了當『媽寶』,什麼都要自己試、自己做,不再是一切都會有人替自己弄好好。

身旁的朋友都認為我脫離了『天龍國』,到這邊來會不適應,或許剛開始真的有點無法適應,不適應的是對於自己的心態上無法一時調適,但一旦調整好,卻發現已經愛這愛的無法自拔。

在這的時間過得非常快,快到讓人捨不得,最初只打算待一個半月,最終卻待到兩個半月,這大概是我來這最不後悔的決定吧,真的要離開的時候才覺得兩個半月也好少好少,很想時間能過得慢點。

 

為什麼會來打工換宿、又為了甚麼選擇澎湖?這些問題連我自己都想問自己。

想要打工換宿的念頭大概從19歲就有,但沒想過我會真的實踐,是在21歲的這一年

選擇了放棄大家覺得不錯的學校,只因為自己無法愧於自己的心,去讀自己沒興趣的科系,未來也不會想走的路。

這不是第一次我選擇放棄,但會是我最肯定自己做的決定的一次。

也因此有這個機會有這個時間,讓我在還年輕的時候出來體會不一樣的生活。

而從未到過澎湖卻執著選擇於這裡,因為我不明白為什麼澎湖人都這麼愛自己的家鄉,但當我真正踏上這片土地、了解了這座島嶼,才發現連我自己都無法不去愛上…澎湖一切的人、事、物。

 

來澎湖前的一週,最疼愛自己的外公突然離開,剛剛下班的自己,從本來期待卻變得遲疑,一個人坐在沙發放空整夜,最後仍然決定要堅持做到已承諾好的事情。雖然受到許多的責怪、不看好,但我不後悔這項選擇,中途飛回去送外公最後一程,還是飛回來繼續完成這個旅途。或許太過任性,但做了才知道無愧於自己最重要。

 

在民宿工作的這兩個半月,談不上辛苦,卻也不輕鬆。而真正學習到了什麼,對於我來說,應該是種態度…這些工作都不困難,大部分都做過,但在這時間是自己的,要如何分配、完成工作、與夥伴們達成分工,這些事情在這才深深的去體驗、從中學習。

 

而這一趟旅程,最難能可貴的是…在這遇見的所有人啦

剛來的我沒胃口作息也不好都沒在吃飯,每個『漂釀姊姊』們都會好好關心我,要我記得吃飯不要餓著。等真正的熟了之後,也是各種「愛護」我,能夠遇見妳們、大哥,我相信這是非常好的緣分,謝謝妳們這些日子的包容,有機會我還是要來惹你們生氣!!

寶寶超級愛你們,但寶寶不說~~~

 

在這美麗的島嶼,難忘的是藍藍的天空、潔白的雲、三層顏色清澈的海配上細沙,每一天都能夠讓自己的心情愉悅的美景,以及讓大家忙翻的花火節,這的煙火真的比跨年還好看。在這到過許多景點,走過不少海灘,吃過諸多美食,而我尚未到達的島嶼、景點,等有時間我一定要回來將它們走完。

 

逃離了現實生活這麼久,還是要回去面對人生,但這一段此生難忘的旅途,是走向夢想很強大的動力,我會繼續堅持到底做自己。

 

 

帶超過三公斤回台北的黑佑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觀海別墅沙灘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