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力  

新訓終於結束了!!!!在此跟順哥說聲抱歉,拖了快一個月才繳交心得報告。

  雖然這次的打工換宿時間才一個月,不過這一個月期間我卻學到了許多的東西,同時也了解到了一個人的旅行其實也是可以非常有趣的!!!記得六月份時剛畢業,而家裡剛好也需要幫忙,所以一畢業就馬上回家幫忙了,而在回家幫忙這段時間其實是非常悶的,因為每天做的工作幾乎都是同樣的事情導致熱情慢慢被磨掉同時,而我個人也追求新鮮、創新、冒險。而不是一成不變的生活,在大學這段期間其實打工換宿的念頭早已有,可是我卻沒有勇氣去實現,但是!!這次我卻鐵了心決定再當兵之前一定要先去澎湖打工換宿一次,以備將來去國外打工。其實中間家人也有反對過,可是年輕卻只有一次,如果錯過這次的機會下一次股起勇氣要踏出舒適圈卻不知道是什麼時候了。

   其實在前往民宿之前我已經上網爬過許多的打工換宿心得文,想當然,心得文一定有好有壞,總覺得如果要挑一個打工換宿的環境跟當兵下單位很像,因為非常吃運氣!!遇到好的老闆帶你上天堂,遇到普普的就帶你住套房,好險我打工換宿的環境和下單位的環境都算天堂中的天堂!!還記得剛到沙灘城堡的第一天,發現沙灘城堡真的很大!!而我帶著忐忑的心情踏進了門口,而再門口遇見的第一個人,就是順哥您啦。還記得那時跟您介紹我的名子您說你知道、你知道,我心想:【屁啦,客人這麼多最好記得我是誰!心理同時想說「完了,民宿這麼大,工作量一定很多」】,這只是第一個念頭而已,想當然,這個念頭到最後完全被顛覆了。

    其實在打工換宿這期間,我覺得工作量滿輕鬆的!!雖然每天要比較早起,不過有好有壞啦,每天最期待的時間當然是1430拉,因為下班時間一到就可以去已經規劃好的景點走走看看同時也可以去澎湖各地品嘗美食,不得不說澎湖的景點真的很美就連當兵要下單位時都想選澎湖了,可惜名額被選走了,不然就可以在澎湖待上一年繼續探索我的私房景點!!剛到澎湖每幾天,其實心中總是怕怕的,因為大部分的景點都會有墳墓!!這對一個都市小孩來說是不正常的阿!!不過跟當地人聊過天之後才發現當地人其實早已習以為常。可是對我來說心裡總是會有一種說不出來的感覺,總覺得怪怪的,不過到後來也習以為常。除了景點跟美食外最大的收穫就是認識了在「觀海別墅、沙灘城堡」的各位伙伴,總覺得我們一定是有相當的緣分才會聚在一起,雖然我來的時間有點晚,不過我們的感情卻是非常的好。

     在這一個月以來我真的學到了非常多的東西同時也提升了自己各方面的技巧包括工作態度、做人處事、與人相處等等…..。其實這段旅行對我來說意義非常重大,還沒跨出這一步之前總覺得自己並沒有生活在舒適圈內,可是跨出了這一步就會發現其實世界很大有很多地方都在等你去探索同時也知道自己格局和想法有多幼稚多不成熟。在這段期間我學會了如何與自己相處也發現自己一個人旅行其實相當不錯得,總覺得這趟的打工換宿對我來說幫助非常的大可以說是一個嶄新的生活同時自己也充滿了許多想去更遠的地方打工度假或打工換宿的熱誠,真心覺得這次的打工換宿真的非常非常的值得也收穫非常非常的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觀海別墅沙灘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