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婷

  2014/8/20離開在蘭嶼打工換宿的日子,8/21獨自從嘉義前往澎湖,因為蘭嶼7-11還沒開幕,所以我連船票都還沒訂,就想衝去澎湖了,只好快點打電話向澎湖的民宿老闆(以大哥稱呼)求救,大哥叫我別擔心,可以現場畫位,他也會先幫我向船公司訂訂看船票,我當時真的覺得得救了;但是因為嘉義客運一直遲遲不開來,又讓我差點趕不到十點鐘的船班,總之驚險萬分,最後順利到達。

  一個人到異地,其實會有點怕怕,畢竟這個島上連一個認識的人都沒有,大哥請一位員工來接我,接到後,我又安心很多,終於有伴的那種感覺。到達民宿後,我人生中第一個室友──慈馨,帶我認識環境,他看起來很害羞但是臉上的笑容沒停過,帶我去員工宿舍,我一直驚喜連連,因為跟蘭嶼有很多不同的地方,員工宿舍三人房,但我也是他第一個室友,爾後介紹工作內容,他提醒了我很多應該要注意的事情,包含工作態度等等,由衷謝謝他,畢竟我的年紀大他滿多的,反觀我可能就不會做這些提醒。

  2014/8/23正式上工,第一天上班總是讓人戰戰兢兢的,六點半上班,還是新人的我提早下樓去報到,看能先學一點甚麼,早班加上我總共有5個打工換宿的員工,大家都很不吝嗇的教我工作上的內容,這邊的工作都是分工合作,大家一起做很快就能完成,這點也是民宿住重的一點。因為我只待一個月的時間,所以基本上被指派到的工作對我來說都算簡單,壓力自然小一點,只能多分擔一點勞力的部分,與我在台北當上班族是相反的,所以相對壓力小,我在這的生活就很快樂,下午兩點半就能下班了,也由於8月底很多學生開學,所以我的好夥伴們也都即將離我而去,當然為了製造更多的回憶.所以幾乎每天下班都有活動,因為他們,所以我去了「奎壁山踏浪步道」、「隘門沙灘」、北環,晚上也去唱歌,看電影等等…夜夜笙歌的糜爛!每天都過得好開心喔。知道離開後要在相遇不容易,感情也會慢慢淡去,所以要珍惜每個開心的當下。

    夥伴一個一個離去後,突然又要再重新適應一次,這對我來說其實漸漸開始厭倦了,不管是工作或新進員工需再次適應。但是我還是不准自己受其他人的影響,畢竟別人離開,自己還是要努力工作,適應過了就過了,只能開始一直說服自己。但是後來適應得非常良好,又開始瘋狂的為自己製造回憶,所以又開始了,每天下班就去玩,游泳、看星星、吃小吃、騎腳踏車、喝咖啡、拍影片、圖書館、散步、打撞球及逛街等等…生活多采多姿。回台北後,一定會非常想念澎湖的一切。不管是好的壞的,也非常感謝大哥給我很多人生道路上的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觀海別墅沙灘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