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趁著昨天休假,把握潮汐時間終於一睹奎璧山分海的景象,大自然的奇妙與驚奇總是讓我讚歎不已,並感覺自己的渺小!分海的景象在眼前時,這三個月的點滴也浮現腦中,在觀海別墅&沙灘城堡打工換宿好幸福,都不想離開了!

 

打工換宿的想法一直存在我心中,期望藉此方式,更深入了解當地之人事物。念頭一下,也很順利的找到落腳處;很有緣份,一年多前我也曾向大哥應徵,只是當時已近旅遊淡季,並無缺額。

 

三個月的時間大約是一般公司之試用期,僅是一名短期員工,大哥及主管安排教育訓練,讓我們可以儘快了解民宿及旅行社工作,並藉由實作進入狀況。

 

這段期間,訂房組及房務組的工作都有接觸,兩者工作內容不同其實相輔相成,大哥及主管都很願意讓我們學習嚐試;與客人接觸溝通這麼關係公司門面,前線的工作,也讓我們去做,並不藏私地教導我們,與我們分享他們工作、人生經驗,在他們身上收穫滿滿;同事們也是我的老師,每個人來自不同背景,有各自的思維邏輯,這些不同讓我嚐試不同思考模式,換個角度想事情。

 

大哥一再強調團隊合作的重要,在這裡工作我深深感受到團隊合作的力量,大家有各自負責的職責,不過常常大家都搶著工作,需要幫忙時,同事也很樂意協助。工作必然有壓力,也有挫折的時候,不過因為有這個互相支持彼此的團隊,讓我樂在工作,好幸運可以遇到這麼棒的工作環境。

 

下班後大家常常相揪玩樂,我已經開始懷念大家一起看星星、喝酒、看電影及散步的日子啦!宿舍生活大家其實很緊密,很幸運遇到一群可愛的弟弟妹妹們,彼此尊重及包容,相處融洽。

 

我是一個很慢的人,總是想的比做的多,看似有在做些什麼,其實對於自己未來模糊不安,這三個月在觀海工作的經驗,充實且寶貴,也對日後發展有些想法,或許未來會朝旅宿業發展喔!

 

謝謝在澎湖這段時間認識及萍水相逢的朋友們^^

 

景婷2013.9.30

景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觀海別墅沙灘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