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曄  

 

打工換宿心得 by 佳曄

    當初會想來澎湖打工換宿,一方面是之後計畫去日本打工換宿,讓自己試試看,是不是能適應在人生地不熟的地方工作和生活,也順便累積一點跟民宿工作有關的經驗;另一方面是因為之前來澎湖印象很好,想在這裡待久一點,深入了解這裡的環境,一股衝動之下就投了履歷。大哥第一次的回覆是叫我要有心理準備,不然可能會不適應,這句話讓我稍稍冷靜下來,如果只是想逃避生活的壓力而去,其實去了也只是浪費時間,因為回到台灣壓力還是存在。我不清楚是不是每一個人大哥都會叫他再考慮看看,但是考慮之後覺得,或許能從這裡得到一點改變,或是有不一樣的方向,就決定來了。

    剛開始的確有點緊張,怕自己會不適應工作或同事之間的互動,不得不說民宿的工作真的很多很雜(這點應該幾乎每一個打工換宿的心得都有出現過XD),但這是相對的,沒有老闆會佛心到包吃包住還給零用錢,還能容忍你在這邊打混。雖然工作不輕鬆,但因為在淡季時就先來澎湖,有足夠的時間接受員工訓練,再加上工作內容清楚,不懂的隨時問也都可以得到答案,前幾次出錯了也會包容,而且一起工作的夥伴們都會互相幫忙,也不會計較太多,其實並沒有想像中那麼困難,甚至不覺得需要適應什麼。

    雖然旺季時上班像戰爭,但其他時間算是很愜意的,下班後或上班前就是自己的自由時間,偶爾去市區吃下午茶,天氣好的時候會跟大哥一起騎自行車去風櫃,或是晚上吃完飯跟大哥還有同事散步;幾乎每天都會做的事就是到山水沙灘走走,因為民宿就在沙灘旁邊。除此之外也會騎車去澎湖各處逛逛,或是去自己參加浮潛、SUP衝浪、風浪板等一些在台灣少有機會玩到的行程,當然民宿也有安排一些行程讓我們去體驗,有了經驗之後也比較好跟客人介紹。半年下來,可以說該玩的、該逛的一樣也沒有少,下次跟朋友來應該可以當個稱職的導遊。

    有人問我,在澎湖有學到什麼嗎?除了基本的民宿工作之外,比較重要的就是工作態度了吧!現在的確跟以前心態上有所不同,不是只為了這是工作而做。相信這點以後不管去哪裡都通用。

    在這裡遇到了各式各樣的人,不只是客人或同事,也有許多工作上或出去玩遇到的人,有很多人都給了我很多幫助,也留下了許多回憶,無論是好的或是壞的。最後要謝謝大哥給我這個機會,能到澎湖體驗,雖然履歷寫了待到六月底,其實也有想說待久一點也可以,只是沒想到竟然一直待到十月底,從澎湖的淡季一直到天天客滿的旺季,再回到淡季,只差沒有體會到澎湖的冬天了,之後有機會再來澎湖吹吹東北季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觀海別墅沙灘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