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1996~2004年的觀海別墅

 


這是2006年的觀海別墅

 


這是2008年的觀海別墅

 


拿這三張圖來作比較,主要是為了感謝協助我設計規劃的”王老師”與我四姐”陳靜音”
很幸運的在2003年認識了來住宿的王老師,在我回家經營民宿的同時
給了我不少的建議與想法,2007年經由我再三拜託,終於請到王老師來協助我設計與規劃沙灘城堡

 

沙灘城堡這個名稱就是由王老師所命名的,我們期待負予這家新的民宿可以讓來居住的大人與小朋友可以
很舒服也很安心的住在我們這裡,就像城堡一樣守護著來居住的友人

 

所以不免俗的利用了澎湖當地的玄武岩砌了一個石牆,而王老師的專長在於戶外的庭園設計,所以在我們
與王老師共同討論的結果後,將以往的斜坡車道改成觀景平台,可以讓遊客吃早餐,喝下午茶看海景,
而晩上可以在這個吹著涼涼的海風並且享受一下燭光晚餐

 

另外也將原本大大的樓梯改成有花園設計的樓梯

 

由於客人經常會到沙灘上戲水,再加上戶外又有一顆大榕樹,所以我們在樹下設計了一個沖水區
一邊面希望將客人由沙灘上帶回來的沙子回收再丟回沙灘,另一方面可以利用這些廢水可以給樹木灌溉
而樹下整理一個讓附近居民或者是遊客在中午可以乘涼的地方

 

這些整個的改變花了我們一年半的時間,也很謝謝王老師可以忍受我們一改再改的壞習慣,
以及一年半來搭機到澎湖至少20次協助我們作現場勘察與設計,並且帶著我們到處找傢俱,建材與植栽
這一切的改變不是偶然,而是大家努力的結果

 

而我們將這個作品獻給最大的幕後功臣  ”王老師”與我老姐”陳靜音”

 


王老師資料:
王懷亮
齊立景觀研究室
E-Mail:equal_studio@yahoo.com.tw

 

 

 

 

訂房可洽 澎湖民宿-沙灘城堡/觀海別墅網站 http://www.beachcastle.com.tw/room.html

沙灘城堡:www.beachcastle.com.tw

 

~喜歡我們的房客也請至粉絲專業幫忙按讚,給我們一些鼓勵喔~

https://www.facebook.com/wow.beachcastle

更多澎湖旅遊資訊,可詳閱澎湖旅遊--旅遊達人旅行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觀海別墅沙灘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