恬翎(前排中間紫色衣服那一位啦)


這是今年2010年來民宿打工渡假的恬翎所留下的回憶:


兩年前第一次踏上澎湖這塊土地,就深深的被這個環境所吸引,去年第二次踏上這塊土地,心裡那股想要來澎湖待上一段時間的慾望再度湧現,直到今年一月底看到網路上徵人啟事的PO文,立刻什麼都不想的在半夜丟履歷,直到三月底真正三度踏上澎湖這塊淨土之後,我知道我的心願已經達到一半了….。
 
其實不能保證自己的決定是對的,但是我只知道如果今年沒有這樣做我只會後悔,或許就是上天的安排,必定要來這裡飽受大哥的折磨….恩恩~是教導啦!(呼~口誤…差點連刀劍都飛出來了),這段時間只能說辛苦大哥導正我這個算是行為偏差的小孩了。大哥總是耳提面命的告訴我工作應有的態度以及應對的方式,而且就該盡自己的本分做好該做的事情不必去計較太多的東西,畢竟每個人的職責不一樣,而幸運的是,在這邊除了做好自己的事情之外,還有段屬於自己與自己對話的時間,最重要的是,我還找回了迷失的自己。
 
今年在職場上工作已邁入第五個年頭,從剛進社會懵懂無知的自己到現在似乎只有增長年紀卻沒學到進入職場應該要有的成就感,或許是沒遇到對的人吧!隱約記得第一份工作的那種熱忱以及投入,卻因為環境影響而慢慢改變自己對於工作的看法,事情總是一體兩面,但自己總是看到卑劣的那一面,我知道,這並不能用年紀的多寡而做藉口,因為這是受自己心裡的那份力量所牽制的,在這除了做做些不難但是很雜的工作外,還有那盞屬於我人生中的明燈導引我該如何從一切錯誤的深淵走上正規的道路。
 
六個多月的時間說短不短,說長也不是很長啦!打工度假這個名詞的確很吸引人,但正確來說,這是一份需要全神貫注的〝工作〞卻可以帶著輕鬆的心情面對,看似簡單卻帶點困難,不能否認的是,感謝大哥提供了這個機會,因這是個難得的機會,至少讓我得到重新出發的力量以及面對未來的智慧與方法,大哥總說他吃過的鹽巴比我吃過的飯還多(我總會開玩笑的回答他說鹽巴吃太多對身體不好唷!)的確,這是我所需要的。
 
在澎湖待上了一個循環期,雖然心裡知道澎湖的旅遊季就是如此短暫,但從人潮不多的四月漸漸因花火節而熱鬧起來,陸續學生的畢業旅行,暑假家庭出遊的熱門時段延續到了中秋之後,人潮慢慢減少,一個旅遊的循環季結束了,有種不能適應的感覺,或許是那股惆悵感吧!現在已進入在澎湖最後倒數的幾天中,這不是結束,而是一個全新的開始,但是如果說毫無捨不得的感覺其實是騙人的!!因為這已是我第二個家了。
 
很開心的在這裡體驗了一個不一樣的生活,說要讓自己放逐自我,流浪一陣子,但想在這邊流浪應該也很難吧!畢竟大哥總是忘不掉他承諾過要給我的福利〝增胖〞,顧名思義,想吃什麼有什麼畢竟連龍蝦都出現過了,想不胖應該也很難吧!感謝這裡美好的一切,美好的人們,我會再回來的!


 


更多恬翎的2010年打工渡假日記可參考:http://www.wretch.cc/blog/cello517&category_id=14024183


 


 



訂房可洽 澎湖民宿-沙灘城堡/觀海別墅網站 


http://www.beachcastle.com.tw/room.html


沙灘城堡:www.beachcastle.com.tw


 


~喜歡我們的房客也請不吝鼓勵,多多至粉絲專業幫忙按讚喔~


https://www.facebook.com/wow.beachcastle


更多澎湖旅遊資訊,可詳閱澎湖旅遊--旅遊達人旅行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觀海別墅沙灘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