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2010年江江來民宿打工渡假二個月的回憶心得:


 


2009.05.17


老師要我們列10件事,其中有3項必須在5年內完成---


1.去環島2個月


2.去印度.希臘.西班牙


3.找所有認識的人開party


2010.01.11


因為約好要排戲卻被放鳥,就獨自走到書店翻到一本書<趁著年輕去流浪>….


2010.06.05


心中計畫要實現環島計畫,又看到雲門的流浪者計畫開始報名到7/15 !


2010.6.17


第一次聽到換工旅行這個名詞…. 瘋狂的寄履歷


2010.06.20


有一位自稱是民宿老闆的人打來跟我…..聊天吧(但事後他說那是面試)


2010.07.11


結束完北美館的演出之後的那個晚上就飛來澎湖了


 


就這樣….在我寫履歷的時候,我真的就是抱著一個是要去體驗不同生活的心態 ! 但是對於一個從來沒有離開過家的我,那是談何容易啊我很明白~這種事情不是獨不獨立.. 勇不勇敢,而是需要衝動 , 我想如果再多考慮個幾天,或許我就不會來澎湖了….


 


    <趁著年輕去流浪>這一本書告訴我~透過一個人的旅行和自己對話雖然在孤獨中湧上心頭的往往是無言的風暴,但卻能幫助你自我追尋


 


    2010.09.07現在是回台北的倒數第3個晚上,我回想了一下,挖賽!!!這是一個人的旅行但不是流浪吧!哪有人流浪還可以吃龍蝦..海膽..三餐大魚大肉(我不敢吃魚)


 


    林懷民說給自己兩個月的時間去完成緊張..興奮..疲累..挫折..與重建,這些我不曉得有沒有全體驗到,但我不得不說,8/16送我朋友到機場的時候我快哭了……


我幾乎每天都會碎唸抱怨哪個店員動作很慢 !寄信要很久 !等不到牛肉麵 !開車慢還擋在中間 !洗衣機很欠揍 !但是Tina都會說….沒關係..等一下就好了~~~~救命啊!我要急死啦!不曉得她到底是哪來了自信敢說這種話,但我只能說….她真的是奇筢!不管遇到什麼狀況她都是一付愜意樣,就連追垃圾車的表情都非常的舒爽,真的非常羨幕她!有的時候想想我來這裡是不是也有辦法把時間壓力丟到腦後呢~為什麼非得要列一張進度表呢~久而久之,一個人站在晒衣場曬衣服變成是我最放鬆的狀態


    2010.09.08今天原本和恬翎約好要看日出的但是下雨囉~就像Tina講的..沒關係!明天再去就好了~


今天就來聊我的工作還有我的老闆..620日那個老闆打給我!就跟我聊到工作內容~接待…..我已經有找管家和工讀生了


     房務…...我們都有請清潔人員


     雜務…...雜務是真的很雜啦~但我們幾乎都會處理~~那我去幹麻!!!


就這樣~陪老闆聊天是我接到的第一個任務!每次恬翎都會要我去聽老闆講話!因為他很可憐耶~’’我的天啊!我都要噴淚了


    如果要說阿順是一個怎樣的人呢……碧華還有後面的朋友們~讓我們一起大聲的說~犯賤!!!!真的是住海邊,管很寬耶,雞婆到都能選縣長了!但也是這樣讓他坐穩旅遊達人的位子(也可能是沒人想取這個名子),只要遇到什麼狀況找他就沒問題!他都有辦法搞定 ! 但我還是要勸你先躲起來避避風頭吧 ! 不然會被客人搞的沒完


    雖然我這次原本就不打算帶腦出門~但兩個月下來!我發現”jast say yes”以外,教育客人真的是必要的~所以我超愛跟阿姨一起工作,因為她超有個性,又時尚,沒錯~比碧華還時尚


    我有一天晚上和阿順聊天,有些客人費用方面的問題已經困擾他很久了,問我怎麼會這樣…..莫名其妙耶~誰叫你要把客人寵壞!但我事後想一想,給的回答是如果這是一間定位在高水準.精緻的民宿,那我會把房價再提高,把一些因為服務.接送.送禮.紀念品額外多出來的成本全部算在房價裡面~而來這裡的客人在意的就不是價錢,而是這裡給的服務與當下那種氛圍的感受體驗,今天我要他多花一點錢來吃我做的蛋餅,除了擺盤要精緻以外,當他不好意思的問我能不能加兩顆玉米,我很爽快的加了兩大匙,你要醬油,我給,要加蛋,我給,要什麼鬼東西,我都給!!!哪個人會不覺得備感尊榮,心中就是一個爽字,覺得我們很貼心~現在經營這個品牌形象,以後就靠消費品牌來製造客人!!這只是我的想法……我也很犯賤,說不帶腦出門的人還那麼多話<< font>會說: 神經啊~有毛病啊>>

 


2010.09.09 今天是我在這裡的最後一晚,有風雨聲.浪聲,還是沒看到日出~算了,反正日出跟夕陽應該都長的一樣圓圓的吧!


 


2010.09.10 旅行.流浪.出走是為了要回家,我真的認為我是一個非常幸運的人,謝謝你們讓我過了一個非常慢~非常美麗的夏天,體驗了以前不曾接觸過的人生,如此的慢步調讓我有機會和自己對話, (緊張..興奮..疲累..挫折..與重建)…這些林懷明先生說的關卡我不知道有沒有完成….但是 ~可以了~ 現在真的可以回家了


 



訂房可洽 澎湖民宿-沙灘城堡/觀海別墅網站 


http://www.beachcastle.com.tw/room.html


沙灘城堡:www.beachcastle.com.tw


 


~喜歡我們的房客也請不吝鼓勵,多多至粉絲專業幫忙按讚喔~


https://www.facebook.com/wow.beachcastle


更多澎湖旅遊資訊,可詳閱澎湖旅遊--旅遊達人旅行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觀海別墅沙灘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