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貼2010.8.17 澎湖個人之旅 - Day 1 - 馬公市區


http://www.wretch.cc/blog/cathy9020/18731715


昨天晚上一樣工作到十點半,工作結束後沒有力氣整理行李,決定今天起床之後再說。早上如同往常的時間醒過來,「今天不用上班!」於是便慵懶的賴在床上,直到十點才起床盥洗、洗澡、打包行李。中午吃過飯後,爸媽載我去機場,於是我便一個人坐著兩點半的立榮航空,在一下子的飛行過後,便抵達晴空萬里的澎湖。不愧是傳說中的澎湖,天空超美,讓我不禁想起我有多久沒有抬頭看看天空了。在大城市裡,之所以會忘了看天空是因為,都被高大的建築物所阻擋了。第一天下榻的地方是山水的「觀海別墅」,司機很好心的老早就在外面等著了。好心的司機跟我介紹澎湖的交通,關於201, 202, 203, 204縣道間的差別,其實會發現,地區和地區之間,就很少再有店家了。



 



 


到了觀海別墅後,民宿老闆很熱心地協助我規劃行程,透過老闆租車,半天花費租車錢為,老闆還幫我訂了第二天早上到兩島(七美、萬安)的行程,兩島旅行(接駁船的費用+七美的機車+萬安的機車1000元。放好行李之後,我便去牽車,進行今天的市區旅行。老實說,從「山水」騎到「馬公」還算挺遠的,重點是路途上都沒什麼店家,常常會以為自己有騎錯路的錯覺。沿路走走停停,逛一下澎湖旅客服務中心,了解一下當地的文化。




接著騎到馬公市區開始逛了起來,藝品館有很多可愛的小東西、馬公老街的建築古色古香、進到其中一間澎湖陶兵刻了一對瑪瑙印章寄回台灣(一個印章加雕工、加掛號回台灣郵資共390元。體;">還參觀了施公祠、天后宮(此時佯裝旅客聽導遊講解),品嚐了當地很著名的小吃炸黑糖糕、炸花枝丸和仙人掌汁(共75元)。因為看我是一個人,所以老闆娘還坐下來跟我聊,跟我說明仙人掌汁是他們以前拿來榨給小朋友喝的飲料,尤其是小朋友發燒時可以退火、而黑糖糕是為了要匹敵日本沖繩而引進。我高興的享用著老闆娘準備的點心,邊看著我的地圖,期待待會兒的觀音亭。







一下子的車程就到觀音亭了,是一個很可以好好欣賞日落的好地方。我剛到的時候太陽尚未下山,還有一點亮亮的,很多遊客在這裡休憩,感覺真不錯,而後隨著日落,天色漸漸的產生變化,變化的狀況真的讓我感到驚艷,於是趕快用鏡頭將它們捕捉下來。








旅程的途中,不定時的一直打電話給我,我知道他很怕我迷路,而後,在我回民宿的路上,我也真的迷路了。烏漆馬黑的騎車果然很可怕,不過澎湖人真的很好心,很願意給我指路呢,所以,迷路的時候,要會記得問路和把汽油加滿這樣。晚上在馬公市區吃一些小東西,紅油抄手元、仙人掌冰淇淋30元,然後就沒食慾了。接著到一個很酷的像船的地方去購物,買了兩本手工日誌中,這是今天的戰利品,然後晚上騎著車(騎超久,因為要加上迷路的時間),經過漂亮的希臘邊境,回到觀海別墅,洗澡、寫網誌。(用感覺很日式的茶杯喝茶,很舒服)




 




今天光是這樣逛,也是會累的耶,待會好好睡,繼續明天的行程。


 


 


 



訂房可洽 澎湖民宿-沙灘城堡/觀海別墅網站 


http://www.beachcastle.com.tw/room.html


沙灘城堡:www.beachcastle.com.tw


 


~喜歡我們的房客也請不吝鼓勵,多多至粉絲專業幫忙按讚喔~


https://www.facebook.com/wow.beachcastle


更多澎湖旅遊資訊,可詳閱澎湖旅遊--旅遊達人旅行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觀海別墅沙灘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