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不經意中,發現了台灣也有打工換宿,所以我來到了澎湖!


 


從開始發現”打工換宿”,一開始其實有點害怕自己沒有從事過這樣性質的工作,沒有什麼自信,但又很想很想體驗打工換宿,與朋友家人聊過趁著剛畢業的轉捩點有空檔就這麼決定了,開始尋找有在打工換宿的民宿投履歷!意外之下,收到大哥寄來的email說突然有了空缺,再經過幾次的mail交談,及電話連絡,就這麼確定了!時間一到就這麼搭著船跑到了澎湖來。


    在來的之前,常常有些人問我,不怕被騙嗎?也有些人經驗談對我說「人對沒做過的事就是會有股憧憬,等你嘗試過了就知道不是想像中的美好」,但我這個人就是沒自己親自體會過就覺得聽聽算什麼,再加上自己覺得”打工換宿”是個很難得的機會,發現時就非常的心動,覺得很酷一直很想體驗,所以我來了!


    第一次自己扛著行李箱,從搭火車轉公車換搭船到了澎湖,很喜歡這樣的感覺,一個人但並不覺得孤單。從來到這邊的第一天,第一次踏上澎湖的土地,很新鮮,第一天見到大哥時,就跟我聊了工作的內容等等,說其實工作就是協助客人的大小雜事,大哥也說了希望工作的夥伴是彼此互相幫忙,很重視團隊合作,我其實心裡也很認同,這樣個工作環境,很棒、很快樂,像個大家庭一樣。很開心能夠來到這邊,工作不能說不累,但只要願意做,我想其實很輕鬆,至少心情愉快。


    兩個月在不知不覺中悄悄的就過去了,還記得來得第一天,很幸運的趕上了花火節的最後一場,真的十分的壯觀!剛來到的前幾天,還很有衝勁的到處跑,結果常常迷路,還一直想闖入軍營中,到現在似乎像個半澎湖人(雖然還是會迷路),但至少比遊客還熟悉一些澎湖的行程景點。來到這邊留下了好多好多的回憶,一個人的吉貝好小之旅及南環與跛腳的北環,好多次的夏日咖啡,還有和小馨馨一起去的銀海,還有還有小馨馨回本島前的烤肉和點不著的仙女棒,以及大家輪流被丟下海裡,前幾天的颱風天的防颱加颱風天開牌桌(雖然我沒玩),還有還有拜拜豐盛的buffet大餐和很鹹的哈瓦那聚餐和出菜順序很怪的元泰聚餐。


    真的覺得很幸運,能夠有機會來到這邊打工換宿,完成一件想做的事!就快離開澎湖了,我想我會想念這裡的一切,想念在這裡認識的大家,很感謝大家這陣子的包容,很開心能夠與你們相遇,有緣再見。


=================================================================



映瑄,好快,一下子就過了二個月,還記得6月底初見到你人的時候,覺得從Mail中所看到的照片與你本人不像,心裡有點納悶,會不會來錯人了,且怎麼個頭那麼的嬌小,可能撐不住我們這麼勞累的工作才對???


 


沒有想到,你還蠻有力的,居然可以搬得動盆栽與大桶的毛巾,有點出乎我的想像啦,其實我還蠻喜歡你的,真的,但不是那種喜歡啦,不要誤會喔!


 


你很主動積極,也很聰明,雖然話不多,也很安靜,只是你是個慢熟的人,若跟你認識久一點,應該會發現你很熱情才對


 


你有一個優點,就是你總能知道你要做什麼,不用別人告知,你就會主動去做,這二個月來,由於你的特質讓我與這家民宿減輕了不少的負擔,也讓民宿的工作得以順利的進行下去,其實我一直捨不得你走,因為9月份的客人比較少,會有比較多的時間安排你們出去走一走,玩一玩,讓你們有更多的機會了解澎湖,但是還是要考量到你未來的工作,所以………..


 


沒有關係,下次若有機會再來澎湖,大哥都會幫你準備一間員工宿舍給你住啦(目前空的那一間就是用來給你們這些有回來的舊員工與我的朋友來住的啦),若我們有任何活動也會主動跟你通知,有空時再來參加了


 


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希望你在這二個月的辛苦不只是學到如何收毛巾與打掃才對,而是讓你了解到一家民宿的經營以及學習到如何團隊合作,更重要的一點是讓你靜下心來想想自己未來的出路是什麼,未來有任何困難或想法,都可以來找大哥,若我幫得上忙的話會儘量協助你,也祝福你在未來可以一帆風順,順利找到理想的工作了


 




訂房可洽 澎湖民宿-沙灘城堡/觀海別墅網站 


http://www.beachcastle.com.tw/room.html


沙灘城堡:www.beachcastle.com.tw


 


~喜歡我們的房客也請不吝鼓勵,多多至粉絲專業幫忙按讚喔~


https://www.facebook.com/wow.beachcastle


更多澎湖旅遊資訊,可詳閱澎湖旅遊--旅遊達人旅行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觀海別墅沙灘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