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打心得呀,其實我都有點我已經有點忘記我要來的初衷了,想當初來在軍中的時候想要認識台灣,想說是個台灣人結果只熟自己住的地方新竹和大學讀書的地方苗栗而已其他地方簡直就是沙漠地帶,一開始想說來環島可是發現似乎要花很多錢在住的地方!!後來想到之前有看過打工換宿這個東西所以就開始上網找資料原本鎖定台東或花蓮東部等地區,後來發現大哥有在網路上PO打工換宿的文章,又是在澎湖這個沒有到過的地方,所以就抱著姑且一試心情寄信給大哥,大哥應該是看我是個男生才錄用我的吧,因為可以當苦力!!因為我那個時候幾乎都沒有準備自傳基本資料都弄得爛爛的,想說死定了,現在想想真的運氣很好~~


來到澎湖的第一天大哥就有在車上講明了一些規定像是,大家互相幫忙不要分彼此的工作,這樣才可以營造工作的氣氛,這個規定還蠻棒的,因為之前快一年的時間在軍中,大家都不想做事,大家都寧願放給他爛,等上面的人罵下來再做的心不甘情不願的,導致我在軍中做起事來都有氣無力的,然後來到這裡跟大家共事幾天之後覺得做起事來都還蠻愉快的,因為總會有人在後面幫你補上,不像在軍中 一副幫忙一下會要他命的無力感,這就是大哥要的工作氣氛!!


再來就是跟客人如何應對,雖然只有早餐的時候比較會更客人接觸,但是說真的我這方面真的蠻缺乏的,剛開始跟客人說話時都會緊張,想剛來的時候都是一張臉在接待客人,常常都被大哥和雪萍姐點,自己也想說這樣下去不行,所以每天早上起來都要提醒自己要面帶笑容!!後來改變自己的心態以服務的方式去接待客人,才慢慢覺得接待客人不是那麼的困難,所以調整自己的心態保持愉快的心情真的蠻重要的,因為做起事情都可以全力以赴 不會因為一點小事情而影響工作的品質


再來就是做事的細心度吧,做什麼事情都是不能馬虎的.一點小小的疏忽都有可能是客人不滿意的地方,進而導致客人對民宿的好感度變差!!因為客人來自四面八方各種人都有,有些人可能覺得沒關係,有些人可能會因為這樣讓你接下來的工作都沒辦法順利進行心情也可能變差,所以事情一次做到定位可以省很多的麻煩


來到這邊三個多月真的是可以很放鬆,調整自己,充充電,跟打掃大姐混熟可以去海邊挖海瓜子,中秋節烤肉時可以新鮮蚵犡吃到吐,可以跟著老闆出海海釣,有吃不完的螃蟹和小管,超會煮菜的tina讓你不會想吃外面的東西~~還有五星級的宿舍!!.....!!但是工作時要很認真呀!!因為大家做起事來都是認真魔人~~~~很高興可以來到澎湖認識那麼多人..物讓我在人生當中留下一段美好的回憶!


 




訂房可洽 澎湖民宿-沙灘城堡/觀海別墅網站 


http://www.beachcastle.com.tw/room.html


沙灘城堡:www.beachcastle.com.tw


 


~喜歡我們的房客也請不吝鼓勵,多多至粉絲專業幫忙按讚喔~


https://www.facebook.com/wow.beachcastle


更多澎湖旅遊資訊,可詳閱澎湖旅遊--旅遊達人旅行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觀海別墅沙灘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