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ary Tseng 心得 101/03/30-101/06/30真美麗


談談旅程的起點吧!結束掉工作、搬離工作地點、收拾種種的生活瑣碎…這是給自己的成年禮,在滿二十四歲前,最後一次的單身流浪。半年後,我會多一個角色,身份證上的配偶欄不再是空白。


人生一環扣著一環,在每一個交錯路口,你總得下個「不要後悔」的決定。如果你問我為什麼來?為什麼可以?為什麼這麼做?我只能告訴你,灑脫,方能解脫。並沒有鼓吹大家要放棄現有的生活,讓自已經歷些什麼才是成長,更沒有炫耀…當大家領著薪水、考上國考、在自己的生活累積著,我何嘗不是羨慕。我們只是做出不一樣的決定,播下不一樣的種子;當然開出不同花,重要的是選擇一個適合自己的方式,生活。


針對工作內容來說,這裡的要求與其他打工換宿相較之下是「嚴格的」,來到這裡,除了要準備「好好玩」之外;更要準備「好好做」。這一段時間,你必能好好的認識澎湖,民宿絕對不會虧待你;但相對的付出亦不會少。你可以務實的說換宿是各取所需,你也可以說這是一個蜻蜓點水的旅程;但請不要浪費自己寶貴的時間,就認真做;認真玩吧!


三個月,很長嗎? 如果是想來這裡取經,未來想要自行創業,那看見的恐僅是冰山一角。三個月,很短嗎?要到一個陌生的地方,從零開始,心情是漫長的。在這裡,我看見自己的缺點與優勢,試著打破循環。在這裡,我遇見了一群人,他們用樂觀的心;走在夢想起飛的路上。在這裡,我思念已逝的母親,渡過第一個沒有媽媽的母親節,接受長時間已無感的失落與悲傷。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座孤島,島上的風光是明媚還是荒涼,需要自已去照料、經營。過不去的,永遠是自己;我滿載的心,在這裡釋放、解脫。


這一次,你為什麼而熱血?這是一個脫序的行為,你要怎麼跟你的家人交待,你要怎麼跟親朋好友說明?你永遠要記得自己為什麼而來,你之所以這麼做,背後必有一個無敵的理由。千萬別把打工換宿僅侷限於換宿,請一一執行您到這裡來的每一個目標。


每一個人生轉捩都是驚喜,在要結束旅程的現今,才發現這是一趟療癒的旅程。撈浮萍是一種療癒,為水缸裡的魚撥雲見日。寫信是一種療癒,和遠方的友人分享這裡生活的點滴。就連跟客人交手都是一種療癒,用服務業的角度,滿足獅子大開口的要求。三個月可以改變什麼?時間是寶貴的,它不曾為任何人停留,還記得三個月前搭著飛機來;三個月後,要回去的現今,人事已非。至於婚,結不結?早就已有了答案,不是嗎?


這是一趟難能可貴的旅程,從一開始的猶豫,至今,我感恩這段時光的所有人、事、物。人生,很短;也很長。我們在成長路上總要做些不一樣的事情,放在心底,每當想起就會心一笑。在兒孫滿堂時,有些當年勇可提。我想,我會想念這裡的,在看見奶酥醬、宜家的家俱、貴死人不償命的除菸劑…更者一片蔚藍、一陣吹了會黏的風、一股夾雜著海與腥的氣息,這裡是澎湖,屬於民國101年夏日的永恆回憶。


 




訂房可洽 澎湖民宿-沙灘城堡/觀海別墅網站 


http://www.beachcastle.com.tw/room.html


沙灘城堡:www.beachcastle.com.tw


 


~喜歡我們的房客也請不吝鼓勵,多多至粉絲專業幫忙按讚喔~


https://www.facebook.com/wow.beachcastle


更多澎湖旅遊資訊,可詳閱澎湖旅遊--旅遊達人旅行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觀海別墅沙灘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