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個不曾長期離開家的人,來到這裡之前,離家最長的時間是十二天,這還是在當兵時候的記錄。沒有自己一個人住過,沒有自己一個人這樣的出過遠門,這樣的我,不知道當初哪出來的勇氣,讓我投下了履歷後,短短不到半個月的時間,我就來到了澎湖。


 


    對澎湖完全不了解,還以為澎湖只比綠島大一點點,甚麼事前認識都沒做的我,就這樣坐著飛機來到澎湖,來到了我這三個月的家------沙灘城堡。一路上聽著大哥的介紹,我的心思卻早已飛到旁邊的沙灘上,住在台北的我,哪有機會往窗外看就可以看到蔚藍的海呢?想到這三個月,晴天、藍海、沙灘都陪伴在我身邊,想到就開心。


 


    還記得第一天的晚上,簡單的整理完行李,吃完晚飯,接著而來的是我第一次的教育訓練,介紹著在民宿裡所有的工作流程,雖然很多我都沒有接觸過,但還好我以前已接觸過服務業,讓我更期待之後的工作日子。隔天早上六點半就開始上班,還好之前工作早起慣了,才沒有爬不起來。民宿的整潔清理,客人的早餐遞送,收房間的毛巾地墊等等的,對我來說都是既熟悉又陌生。


 


    在這裡的工作其實跟之前想像的還是有點落差,總覺得民宿工作就是整理房間,作作早餐,帶客人入住這樣而已。但因為這裡除了民宿以外還多了旅行社,變成我們需要了解整個澎湖,需要知道有甚麼行程,需要協助客人安排行程,需要知道每個行程所需的費用,需要知道怎麼安排行程會比較順暢,讓客人來到澎湖的這幾天能夠玩得開心。雖然多了這些讓我們在這裡的工作說辛苦好像也不辛苦,說輕鬆卻也不那麼輕鬆,但也因為這樣讓我更了解澎湖這個美麗的地方。


 


    來到這裡也要三個月結束了,其實還是有很多東西不上手,尤其是認客人的部份對我來說真的事件很困難的事情,前一秒我剛講解完的客人,後一秒他從房間換完衣服出來後,我卻認不出來,整個超窘的!每次遇到客人,他是住哪間的客人?他叫甚麼名字?等等的,有時候都要想很久還不一定想的起來!


 


     以前的工作與在學校學到的,對我來說不是甚麼知識上的獲得,而是如何從不同的角度去看事情,站在別人的角度去看事情,站在服務的角度去看,站在管理的角度去看,站在客人的角度去看,每個角度看事情都會不一樣,來這裡讓我更會站在各種角度去看事情。在這裡其實也不敢說學到了甚麼,但卻可以很肯定的說我體驗到了甚麼,跟在台北不一樣的生活,與其他人在一起相處生活,讓一直住在家裡的我了解到甚麼是住宿生活。讓完全陌生的澎湖,角落都有我的足跡走過。讓我每天可以看到甚麼是看不到邊的天空,與看不到盡頭的海連在一起。體驗到甚麼叫做真正的颱風來襲,事前的防颱動作,當天颱風來到的大風大雨到屋頂的員工旅遊觀浪等等,都是我繼續待在台北所不能體會到的經驗,我真的很高興當初有鼓起勇氣來到這裡。


 


    當然,最感謝的一定是順哥,願意讓我來到這裡打工,一路上與我們講了很多的人生經驗,我們做錯事時,在我們後面幫忙擦屁股,搞得好像我們來沒有幫你減輕工作量,反而讓你更忙了,真是罪過!還有相處最長的很會應付奧客的高高昇佐、很三八卻又心思細膩的美嘉、開朗也很關心人的韻婷,照片拍起來很漂亮的怡慧、看起來木訥但感覺很熱血的伯誠、希望妳過的快樂不要讓我擔心的小妹禎如、每天看起來都很開心的怡平、才認識幾天就要分離的儀馨,真高興我的室友是你們,在台灣不認識,來到澎湖才認識到,這樣的緣分真的很特別,希望回到台灣後,我們還是要繼續連絡啊!還有在這裡笑聲很豪邁的雪萍姐、人正又工作認真的郁伶、已經很帥還愛抓頭髮的國翔、可愛又萬能的Tina、見了幾次但沒機會聊到天的思婕、認真又辛苦的打掃姐姐們、可愛的香君女兒,一直不知道你叫甚麼的妹妹、活潑有點過了頭的宗毅與宗廉,真的很高興能在澎湖認識你們,還有誰沒有提到呢?套句以前朋友所說的,要感謝的人太多了,那就感謝天吧!


 


    三個月的時間說長不長說短不短,卻也咻一下的就過去了,真的到了美嘉離開的那天才知道,原來時間過的真的好快,接下來也就換我離開這裡了,在快要離開的時候才發現,我好想念在台灣的一切,不管是我的家我的朋友我所熟悉的地方,但我也發現,我好捨不得在澎湖的這一切,這美麗的地方,一群在這裡認識的好夥伴……


 


2012.04.092012.07.12


我在澎湖九十五天的日子  丁丁


 


 




訂房可洽 澎湖民宿-沙灘城堡/觀海別墅網站 


http://www.beachcastle.com.tw/room.html


沙灘城堡:www.beachcastle.com.tw


 


~喜歡我們的房客也請不吝鼓勵,多多至粉絲專業幫忙按讚喔~


https://www.facebook.com/wow.beachcastle


更多澎湖旅遊資訊,可詳閱澎湖旅遊--旅遊達人旅行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觀海別墅沙灘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