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倒數第二位打工換宿的心得---昇佐--2012/3/30~2012/9/30

給順哥的心得

大家故事的開頭,都從自己提起…..那,小弟也不例外囉……
我叫施昇佐,一個即將要邁入30大關的有為青年,在人生目標中,過了30,就必需開始規劃自己下階段的人生,亦然決然辭去工作三年的環境,即將到一個自己在網路上莫名奇妙找的民宿打工,恩~~~很酷!!!所以~澎湖,我來了!!!

這個故事~要從今年的3/30說起…這天一早打上高鐵,一路向北,再轉捷運~抵達松山機場,展開為期半年的「打工度假旅行」。在同班機上,遇到第一個伙伴---曾美嘉小姐,他最大的特徵在於~~一口正在變美的鋼牙,互不謀面的彼此,在機場打了招呼,就開始踏上旅程。自從十幾年前第一次遠離台中後,到這熟悉的新環境裡,即將開始新的生活。由一個對民宿、旅行社的門外漢,經由順哥、雪萍姐、郁玲的教導,使我對於這行業有了初步概念,也慢慢了解沙灘城


堡、觀海別墅、菊島日租和旅遊達人旅行社的點點滴滴和其模式,真是處處用心皆學問。也許,不是所有東西都學會、什麼東西都懂,但在這六個月的日子中,認真渡過每一天,包含其中之玩樂,真的很讚!當然,還認識了許多好朋友,丁丁、韻婷、怡慧、伯誠、怡馨、怡平、宗毅、宗廉、觀宇還有附近許多親朋好友們,在這裡認識你們,真好。

我是個運動人,前一個工作的老闆也是,所以,運動的人其實是很講求「團隊合作」,大家互相分工,協助彼此,把各自任務做好,才能贏得勝利。在這點上面,起馬~我做的應該還可以,哈哈!而在這六個月中,大哥也藉由許多機會,教導我們許多東西,可以說是「因材施教」,針對不一樣的員工、不一樣的背景、不一樣的個性去做許多人生旅途上的一些小叮嚀、建議,對於我們這些晚輩,在未來人生旅途中,會帶來莫大幫助。也謝謝順哥在這半年中讓我玩遍許多地方,帶我去浮潛、去釣魚、去吃許多好吃的東西,就所謂處處皆學問,世界之大,要隨時讓自己抱持謙卑的心,才會不斷有收穫、不斷進步成長。「把心裡所想的、嘴巴上說的、老闆要的東西文字化寫出來」是我到這裡最大的收穫。

旅行對我,就一直是個生活中的必需品、是一種熱情,也因為具備這種感觸,使自己能夠更正面去看看這世界,對自己未來更充滿許多期待,這半年的旅程很充實,相信這裏又給了我一些不一樣的東西、不一樣的啟發,從中得到許多無形收穫,讓我可以在回台灣後,繼續朝自己的航路邁進。

PS.大哥,下次在澎湖遇到你,要排一天好好出來一起釣魚喔!


 


 


 


訂房可洽 澎湖民宿-沙灘城堡/觀海別墅網站 


http://www.beachcastle.com.tw/room.html


沙灘城堡:www.beachcastle.com.tw


 


~喜歡我們的房客也請不吝鼓勵,多多至粉絲專業幫忙按讚喔~


https://www.facebook.com/wow.beachcastle


更多澎湖旅遊資訊,可詳閱澎湖旅遊--旅遊達人旅行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觀海別墅沙灘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