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6.13~2013.8.28怡安打工換宿心得


  去年時,小阿姨來到我們家,跟我說高中畢業後來沙灘城堡這裡打工,順便送我一份畢業禮物,這開啟了我來沙灘城堡打工的第一步。我來到這裡打工換宿的方式有點跟其他人不一樣,這裡的老闆(大家都叫他大哥),是我的舅舅,所以我算是有點走旁門走道的方式來到這裡打工XD,而我也在這裡度過了很不一樣的18歲。


 


  高中畢業後,隔天就搭著飛機來到了澎湖,到了民宿後,舅舅跟我講明,公司的事公歸公,私歸私,不會因為我們有親戚關係而有所不同;也說這裡要做的事很多,需要有毅力的人才能做得下去。然後休息了一個晚上,打工換宿正式開始!


 


  剛開始工作時,可能我的個性比較內向,放不開,常常是別人講才去做,然後做完不知道接下來要做什麼的那種人,而我也很少跟別人講話,下班後就躲回宿舍睡覺,幾天下來,感覺這份工作又苦又累,好像也沒有朋友可以聊天,而自己也沒有離開家那麼久過,漸漸就有了不要做了的想法。然而,在我生日過後沒幾天(生日是625),無意間跟小婕(正職人員)提起我已經滿18歲,然後小婕就幫我辦了一個小小的生日PA,那天晚上在民宿旁邊的海堤上大家幫我唱生日快樂歌,喝了人生中的第一罐酒,許了三個願望,我想這就是我融入大家的轉捩點吧!


 


  漸漸地,在工作上跟大家培養了很好的默契,做任何事時,各位夥伴都會互相幫忙,讓一件事情能在最短的時間內完成,這也是我學到最難能可貴的事情。後來,在工作上也讓我體驗到了很多從來自己都沒做過的事,像是挖大便,清水溝.........之類的;雖然感覺有點髒,不過有體驗過才知道每天在做這些事的人的辛苦。而舅舅也常常會幫我們做事,雖然他是一位老闆,但是他是一位什麼事都做的老闆,像是我們在早餐時間時會幫我們洗杯子餐墊,在挖大便時也是跟我一起挖,舅舅說「我下去跟你們一起做事情,這樣整個團隊才會有一個向心力」,工作效率才會更好。我覺得,舅舅您實在太偉大了吧!


 


  在跟夥伴的相處上,他們都是我的哥哥或姐姐,不過沒有年齡上的差距,大家都是好朋友,不知道哪一天他們就開始叫我「安哥」了.....而我是負責民宿裡面良心商店叫貨和補貨的人,所以他們也叫我「良心商店董事長」,而下班後也會一起去市區晃晃,去吃冰或吃東西或者是去看電影,晚上有時大家會聚在民宿櫃檯一起聊天,晚班下班後一起去吃串燒,大家和樂融融呢!


 


  很高興舅舅給我這個機會來到這裡打工,讓我可以再一次的認識澎湖,讓我在這裡認識了許多好朋友,讓我有了一個打工的經驗,讓我能在錯誤中學習處理錯誤的態度,讓我有一種做好事情的責任感,還有讓我變瘦XD


 


  最後感謝舅舅這兩個半月以來的各種提醒,我會認真面對未來的路


 


                                                                   自己做的事,自己負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觀海別墅沙灘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